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贷款买现房两年办不了贷款 业主被开发商告

河南商报  2016-03-10 08:07

[摘要] 本来贷款买的现房,住进去两年,却没办下来贷款。开发商催要剩余房款,甚至要和业主对簿公堂。业主也想早点补齐余款,无奈一肚子苦水倒不出来,还收到了开发商要打官司的警告,气得浑身发抖。

本来贷款买的现房,住进去两年,却没办下来贷款。开发商催要剩余房款,甚至要和业主对簿公堂。业主也想早点补齐余款,无奈一肚子苦水倒不出来,还收到了开发商要打官司的警告,气得浑身发抖。

【求助】

银行不愿贷款,开发商要告我

“记者同志,你一定要帮帮我啊。开发商不仅停我的水电,还要去法院告我。”3月1日晚8时许,业主王女士打来求助电话,略显激动。

2013年4月,从农村来郑州打工的王女士在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附近按揭买了一套现房首付23.1万元。当时,开发商河南葛龙实业有限公司在此处开发的项目仅剩一套房源,根据双方约定,王女士需要从银行贷款53.9万元,并于当年10月18日之前将按揭款付清。

王女士本以为,交2500元就可以顺利地办贷款——当时的置业顾问郭某是这样说的。后来,郭某因故将此事转给经办人王某,后者“一口价”3000元承诺办理此事。

不巧的是,业主王女士的贷款过程并不像其他业主一样顺利,反而被银行“封杀”。

此后,王女士一家虽住进新房,但是,开发商却不断催要剩余房款。提及此事,王女士气得浑身发抖。

【说法】

业主不配合银行工作

2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跟随业主来到开发商河南葛龙实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一位黄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业主所说的经办人王某确属公司员工,但早已离职,现在联系不到人。

这位负责人说,贷款所需费用应由银行收取,公司是不允许员工私自收取服务费的,业主提到的因王某之故导致贷款“难产”,无法证实。

“当时很多人都是交了服务费,啥手续都能办,为什么唯独我的贷款下不来?”王女士一直很纳闷。贷款手续退回来之后,她才发现,里面还有一本伪造的。

据王女士介绍,购买这套房之前,其爱人名下已有一套房,按照当时郑州的限购政策,如果再买房,需按二套房的标准走,首付更高。于是,在置业顾问的引导下,便花钱办贷款,按“首套房”的标准办理。

到底是假证被查,还是银行流水不达标?黄姓负责人说,银行反馈的信息是,该业主不配合银行的工作,打电话经常不接。

而这种说法当场遭到王女士夫妇的反对。

【进展】

业主想办法补齐房款

进入2016年之后,河南葛龙实业有限公司一位实际负责人向王女士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即剩余房款分两次付,一次是15.9万元,一次是38万元,后一部分由开发商一领导以个人的名义借给业主,同时收取和银行一样的利息。待房本拿到之后,业主再将房产进行抵押,用抵押款偿还借款。

记者在开发商办公室提出采访要求,但这位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其通过同事转达的回复是,如果业主不认可这个解决办法,那就法院见。

王女士称,她并不想拖欠房款,实在是当初的贷款难题一直存在。

终,河南葛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阁出面接受了采访。他说,交房款、办房本都有法定的程序,房子卖了,款收不回来,开发商也不好过。

双方均称,将协商解决此事。

昨日,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准备将其丈夫名下的房子卖掉,想办法补齐房款。

提醒

注意保存文字资料和录音

多名受访的楼盘置业顾问都向河南商报记者讲述,购房者在正式进入贷款程序之前,银行都会查个人征信,要求购房者提供合法准确的个人收入证明或银行流水,结过婚的还要查配偶的征信。这是必经程序。

如果个人条件不符合相关房产政策或银行贷款条件,那么,银行会及时通知个人。

河南嘉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回新生提醒购房者,在签购房合同前,就应该提出贷款审核要求,同时,在和置业顾问沟通的过程中,注意保存文字资料和录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