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8家航空公司3月6日“搬家”到郑州T2航站楼

大河报  2016-03-04 09:16

[摘要] 自3月6日起,在郑州机场运营的深圳航空、西部航空、海南航空等国内18家航空公司,将由T1航站楼转至T2航站楼运营,加上已经在此运营的山东航空和港龙航空,届时将有20家航空公司在T2航站楼运营,预计每天有2万多名旅客从T2航站楼出入。

在安全运行两个多月后,第二批国内航空公司,将“搬家”至郑州机场T2航站楼运营。记者昨日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自3月6日起,在郑州机场运营的深圳航空、西部航空、海南航空等国内18家航空公司,将由T1航站楼转至T2航站楼运营,加上已经在此运营的山东航空和港龙航空,届时将有20家航空公司在T2航站楼运营,预计每天有2万多名旅客从T2航站楼出入。

进航站楼

记清航空公司代码避免走错T1或T2

将转入T2航站楼的18家航空公司分别是(括号内为航空公司两字代码):深圳航空(ZH)、西部航空(PN)、中国国际航空(CA)、海南航空(HU)、天津航空(GS)、首都航空(JD)、四川航空(3U)、祥鹏航空(8L)、幸福航空(JR)、成都航空(EU)、长龙航空(GJ)、昆明航空(KY)、福州航空(FU)、北部湾航空(GX)、东海航空(DZ)、扬子江航空(Y8)、乌鲁木齐航空(UQ)。

此外,3月底,还会有一批航空公司转到T2航站楼。郑州机场相关人士说,根据2015年的客运统计,这些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的日均旅客吞吐量超过2万人次。

为防旅客走错,郑州机场工作人员说,届时,将在机场相关区域增设临时提示牌,提醒旅客正确选择两个航站楼。在两个航站楼之间,设摆渡车,免费运送旅客。此外,航空公司也会通过各种渠道提醒旅客,正确选择航站楼。

旅客可通过多种方式知晓该选哪个航站楼,一、购票时咨询清楚;二、记清行程单上的航空公司两字代码,通过代码确定是哪个航站楼;三、拨打郑州机场电话96666咨询。

办理手续

自3月6日凌晨零时起,T2航站楼将启用4楼出发大厅内的E、D两个值机通道办理以上18家航空公司的值机手续。

在D值机通道可办理国内值机手续的有4家:中国国际航空(CA)、深圳航空(ZH)、山东航空(SC)、昆明航空(KY)。其余14家在E值机通道办理国内值机手续。

郑州机场相关人士说,此前,山东航空和港龙航空已于去年12月19日阶段转场投运时转至T2航站楼运营。待3月6日国内18家航空公司转场后,T2航站楼将共有20家航空公司在此运营。

方便停车

18家航空公司集中在T2航站楼E、D值机岛办手续

“动物”引导车主快速找到停车区

去机场,停车更方便。郑州机场相关人士说,今年春节前,T2航站楼配套的3600个车位已经投入运行,加上原有停车场,停车保障不成问题。

近期投入的3600个车位位于机场二期工程GTC的东侧,共有三层,社会车辆要从GTC的南侧通道进入停车场,在此停车时无需取卡,经车牌识别系统识别后即可进场,出场时先到集中交费处交费,20内离场即可。

郑州机场相关人士说,为方便车主提车,各个区域的子上都喷涂了骆驼、燕子等动物萌图,车主记清动物标志,就能很快找到车辆停放区。

在T1航站楼乘机的旅客,可继续在T1航站楼北侧停车场和T1停车楼停车。

餐饮购物

56家餐饮精品商业店开张

不少旅客会问,T2航站楼内,餐饮、购物等配套设施情况如何?

河南机场集团商贸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第二批航空公司入驻T2航站楼以后,将有56家餐饮、精品店同步开张迎宾,其中有6成左右的店面为餐饮业。

目前,56家餐饮、精品店开张前的各项工作已接近尾声,不少店面已经开张。其中在T2航站楼四层南侧的夹层商业区,是民航美食街,这里集中了各地的美味佳肴,既有白吉馍、米皮,也有煲仔饭、港式点心、麻辣火锅、烧烤、川粤风味等。

此外,正宗牛肉面、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书店、咖啡店、河南特产汇等也都已开始运营。

交通路线

这里都是单行线怎么走您看清

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提醒,社会车辆进入郑州机场核心区后,交通路线均为单行,大的路线是,需从GTC南侧通道进入两个航站楼,上下客后再从GTC北侧通道离开郑州机场。

民航河南机场公安局对航站楼区域的交通路线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优化:

T1航站楼接客人交通流线

沿迎宾大道驾驶车辆到T1航站楼北侧停车场或T1停车楼,接到后从T2到达层地面过境车道经GTC北侧地面车道驶入迎宾大道离场。

T1航站楼送客人交通流线

沿迎宾大道按交通标志驶入T1高架上匝道进入T1出发层,下客后驶入下匝道由T2到达层地面过境车道进入GTC北侧地面车道然后沿迎宾大道离场;也可通过T1航站楼出发层下客后经T1、T2的连接高架沿T2出发层过境车道由GTC北侧地面车道至迎宾大道离场。

T2航站楼接客人交通流线

沿迎宾大道驾驶车辆到GTC南侧地面车道进入GTC停车楼内,上客后经GTC北侧地面车道驶入迎宾大道离场。

T2航站楼送客人交通流线

沿迎宾大道按照交通标志提示由GTC南侧地面车道驶入T2高架上匝道进入T2出发层临时停靠车道,下客后从高架下匝道经GTC北侧地面车道沿迎宾大道离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