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马懿“透底儿”郑州经济:房地产拉动经济不下掉

东方今报  2016-02-25 09:57

[摘要] 昨日,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市长马懿在会上作工作报告。马市长在报告中提到了不少人,准确地说,是不少人群。

昨日,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市长马懿在会上作工作报告。马市长在报告中提到了不少人,准确地说,是不少人群。

比如,他喊郑州市民,看看自己去年的收入是多是少?他告诉进城务工者,今年会有更多商品房变成公租房

他还向开车族保证,今年会新通车30条以上的小路缓解堵车,他还喊海淘族:别找代购了,家门口扫“洋货”更过瘾!□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 米方杰

市长细算郑州人今年挣多少

辛辛苦苦忙一年,作为郑州人,你挣了多少钱?马懿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告诉大家,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万元,比2014年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万元,比2014年增长8.9%。

马市长还说了,过去5年里,郑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5%,农村居民更多,年均增长达到了13.2%。

今年会挣多少钱?马市长说,2016年政府的目标是让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郑州今年经济增长会是多少?马市长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别嫌少,这比全省今年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还高1个百分点呢。

外来务工者将享更多社会红利

来到这座城市打工的农民兄弟,在城里盼望的就两件事,住得更好,孩子有学上。

马市长在报告里说了,今年郑州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别管“供给侧”是啥,你只要知道,这个改革,将会给你带来更多公租房和学校。

公租房哪儿来的?政府花钱买的商品房。

马懿说,今年郑州将大力去除商品房库存,探索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从今年起原则上不再新建公租房,新增需求主要通过发放货币补贴、由政府购买或租赁存量商品房解决。

此外,马市长还说,今年郑州市区将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新增学位3万个。这里面,肯定有进城务工者孩子的份儿。

为开车者添30条支路“解堵”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近日印发,其中提到,要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

这个开车族很欢迎,路多了,选择也多了,车流分散,路堵得就少点儿。

放心,郑州也打算这么干。马懿在报告中说,今年郑州将开工建设支线道路50条以上,年内保证建成通车30条以上。

道路“毛细血管”多了,“动脉”也要畅通。马市长还告诉开车族,今年郑州市农业快速路(除铁路代建部分)、京广快速路二期等工程建成通车,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三环至南三环部分)开工并实现高架主体贯通,加快西三环北延、北三环东延等工程建设。

当然,你要是不想开车,出门坐轨道交通也很方便。今年郑州“十一”前地铁2号线一期试运营,1号线二期、南四环至机场城郊铁路年底前试运行。

除了正在建设的5号线、3号线一期,郑州市还要做好轨道4号线、2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9号线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

“双枢纽”让海淘族爽到翻

喜欢买“洋货”的你,有没有发现,郑州本地的跨境电商超市越来越多?没错,马市长喊你们别再找代购了,家门口扫货更过瘾。

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郑州将加快郑州—卢森堡航空物流双枢纽和郑州—波兰铁路物流双枢纽建设,加快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力争国际货运航线达到36条,确保郑欧班列全年开行200班以上。

航空、铁路都建“双枢纽”,说明“国货”和“洋货”的集疏更频繁,航线、班列多,意味着有更多的货物在流通,而这些都能帮你在郑州买到品种更多、价格省的“洋玩意”。

去年,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业务迅猛增长,走货量突破5000万单。听听马市长怎么说今年目标的:“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力争全年走货量突破1亿单。”

马市长还说,要推动邮政集团加快对接万国邮联,构建辐射中西部的快件物流中心。将来,住在“快件物流中心”的你,邮购的海外商品,是不是会比以前更得劲儿?

■相关

市长“解密”:郑州经济为啥没下滑

昨日下午,在参加新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马懿还对郑州市如何做好经济进行了发言。

“郑州是工业起家的城市,多的时候一年产六七千万吨煤,有了煤,就搞了很多火力发电,电力充足了又搞电解铝、耐火材料、水泥等。”马懿说,这些产业支撑了郑州十多年的发展,但在新常态下,郑州也和不少地方一样,传统的优势支产业也有点不景气,但郑州的经济,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

对于其中原因,马懿认为,近几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郑州经济没掉下来,一个重要原因是培育了一些新的产业,再一个就是投资拉动,“这几年郑州政府性的投资搞了不少,例如地铁、高架桥、快速通道等。各级政府性的投资又带动了民间的投资,投资对郑州经济的拉动也是一大块儿”。

“郑州市房地产的发展也没有掉下来,这也拉动了郑州经济的发展。”马懿称,房地产一直以来对经济的拉动性都很强,其产业关联性也很广泛。也正是如此,郑州的经济并没有掉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