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2号线2016年十一前试运营 郑徐高铁年内开通

郑州晚报  2016-02-25 09:19

[摘要] 看完2015年成绩单,再来看看2016年,我们的生活将发生哪些变化?你关心的问题有没有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昨日上午举行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长马懿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出多条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利好消息。

看完2015年成绩单,再来看看2016年,我们的生活将发生哪些变化?你关心的问题有没有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昨日上午举行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长马懿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出多条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利好消息。

GDP增长9%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

进出口总额:增长7%

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节能减排降碳、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任务。

  80%

  市区禁燃区面积比

  85%以上

  中心城区机械化清扫率

  100%

  市区建筑工地文明达标率

  ●完成石佛沉砂池向西区供水工程、环城生态水系循环一期工程主体建设任务,开工建设牛口峪引黄工程。

  ●全面启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及配套设施建设,主展馆力争年底前建成。

  ●植树造林,完成营造林10万亩,市区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陇海西路、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等6条生态廊道建设任务;新建游园20个。

  ●加快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力争国际货运航线达36条。加快推进正威智能手机产业园、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力争年产手机2.5亿部。

  ●加快开放载体平台建设,争取中国(河南)?a href="//house.dahe.cn/newhouse/201405/636884view.html"class="p_wordlink"target="_blank">悦城】旎衽繁P轮W郾G卣购途郾G杲ㄋ忱瓿伞;刂E钒嗔性鲋捣瘢繁H昕?00班以上。

  ●规划实施国际陆港二期,力争完成货运吞吐量12万标箱。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力争全年走货量突破1亿单。

  ●积极推进创业就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亿元,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

  ●加快发展教育事业,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新增学位3万个。

  ●持续加快宜居健康城和“十中心”等一批医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增床位1400张以上。

  单位:亿元

  智能终端产业收入

  3000

  电子信息产业规模

  3600

  汽车及装备制造业收入

  3000

  电子商务交易额

  4500

  ●新增、省级科技创新型孵化器10家以上;力争年底前15个综合体实现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全覆盖。

  ●力争年内引进培育高端人才和紧缺型高层次人才200名、领军型科技创新创业团队20个。

  ●从今年起原则上不再新建公租房,新增需求主要通过发放货币补贴、由政府购买或租赁存量商品房解决;完善大棚户区改造安置政策,提高货币化安置率。

  ●设立50亿元规模的PPP项目基金,争取撬动社会资本100亿元以上;积极向上争取债务置换额度380亿元以上,争取年内债券融资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力争年内新增挂牌上市企业30家以上。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3.2万人,荥阳市、新郑市实现扶贫对象全部脱贫,确保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两年大头落地。

  ●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深化“五险合一”,农村五保、城乡低保应保尽保;新建社区养老中心20个,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以上。

  ●郑徐高铁年内开通运营,加快郑万、郑合高铁建设,尽快开工郑太、郑济高铁;开工建设高铁南站、机场至洛阳城际铁路。

  ●农业快速路(除铁路代建部分)、京广快速路二期等工程建成通车,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三环至南三环部分)开工并实现高架主体贯通,开工建设支线道路50条以上,建成通车30条以上。

  ●地铁2号线一期十一前试运营,1号线二期、南四环至机场城郊铁路年底前试运行;加快公交专用道、公交场站建设,新增新能源公交车500台以上。

  ●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以上,积极推进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