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置业减负迎利好购房者“急入场”

郑州晚报  2016-02-25 07:48

[摘要] 连续利好新政搅动了一池春水。郑州房地产市场看房客逐渐增多,房价稳中有升,较为充足的需求也吸引了很多一线房企加速布局。

连续利好新政搅动了一池春水。郑州房地产市场看房客逐渐增多,房价稳中有升,较为充足的需求也吸引了很多一线房企加速布局。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未来存在一定发展机遇,但楼市健康有序发展仍需市场参与者谨慎对待,尤其是面临房价上涨快、政策刺激下需求透支导致后期需求增长乏力等问题。

品牌项目 看房人增多

春节过后,尽管截至目前,郑州市场尚无正式开盘项目,但各项目售楼部早已是暖意倍增,各种活动轮番登场。

2月20日,奥兰和园景观示范区开放,现场0元入会并享2000元购房基金;2月20日~21日,金地格林小城举办元宵喜乐会,并推出18号楼新品89㎡小三房;2月21日,海亮首秀作品海亮时代ONE也举办入会活动,主推30~35平方米公寓以及40~45平方米挑空复式;高新区万科城四期高层洋房咨询者众多,目前火热排卡中;2月22日由新合鑫置业主办“缘聚新合鑫 欢乐闹元宵”灯谜大会在嘉百惠广场举行,新合鑫置业全体员工出动,和大家一起欢度元宵,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让在场的每一位业主都满载而归……

上周末,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品牌房企的高品质项目得到市场一致青睐,市场整体呈现冰火两重天格局,在高新区莲花街与银杏路交会处某国内一线房企项目售楼部,销售人员轮番接待客户,全面有序讲解项目优势,样板间内更是人头攒动。

但同样在高新区,科学大道沿线某项目偌大的销售中心内只有寥寥三两人。

“现在一套房企动辄上百万,同样的价位下肯定大品牌房源更受宠,相对值得信赖。”节后看了多个项目,准备入手的陈磊这样说道。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购房者的日趋理性,市场分化会明显加剧,借成熟配套、高品质开发、领先服务模式等诸多优势,实力房企将强者愈强。

150平方米的房子少交了两万多元税,连续利好新政为购房者减负

契税调减后,我这套房子可以少交差不多2万多块钱的税。”本周一,是契税优惠政策执行的天,不少购房者已经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记者了解到,除了在售新房售楼部人增多,前往房地产中介咨询的人数也明显增多。

22日下午,记者遇到正在缴税的李女士,她表示:“自己把以前的房子卖了换了一套新的大房子,没想到刚好赶上了享受新的契税优惠政策,本来总房款150万的这套房子,原来需要交纳契税4.5万,新政之后,只需要缴纳2.25万,少缴2.25万,这个政策发布的太好了。”

对楼市产生了积极作用不只有契税新政,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驻郑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20%政策。首付策略基本是这样的:没有贷款记录的可以首付20%,有贷款记录但已经还清贷款的需要首付25%,有贷款但没有还清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30%。

利率方面,2015年经过5次降息,贷款基准利率从6.15%一路降至4.9%,降幅达20%。2016元旦过后,房奴们的月供已开始减少。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政策对购买门槛的降低,将带来大量的居住需求释放,中小户型产品的销售将会有较大利好和提升。

房价稳中有升,郑州说“降”不容易

连续利好新政搅动了一池春水,郑州的房价走势如何,恐怕是购房者为关心的。

数据显示,与2015年全年的住宅成交均价相比,2016年1月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郑东新区的房价起伏不是很大,但高新区、经开区和中原区则保持增长态势,特别是高新区和经开区地王不断,区域楼盘价格有上浮苗头。

近日,记者走访了高新区多楼盘,在售项目均价较前期都有上浮,基本在每平方米8500元以上,部分项目甚至突破万元。

除了教育资源丰富,万科、恒大、金科等一线房企纷纷进驻,更提升区域居住价值,使得区域热度居高不下。

上海研究院获得的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月底,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85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9%,同比减少4.7%。

2015年下半年开始,35个城市库存总体呈现下滑态势,而到了2016年1月份继续出现下滑。目前库存规模已出现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连续6个月同比下跌的态势。

2016年1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165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9.0%,同比增长12.6%。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264、18300和4288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3.9%、-0.8%和0.9%,同比增幅分别为-12.9%、-3.9和-0.8%。

此外,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2.0,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2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

而郑州同致行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楼市指数显示,截至1月底,郑州市商品住宅市场库存量362.04万平方米,按照近3个月月均101.26万平方米的去化速度计算,库存去化完毕需要3.5个月,去化无压力。

专家认为,去库存周期总体处于低位水平,会进一步加剧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尤其对于一些重点城市而言,去库存周期远远低于12个月的水平,后续房价看涨预期会继续强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