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让装修成为快乐的事

河南日报  2016-02-15 07:57

[摘要] 郑州市民秦先生近比较烦恼。他的房子是十年前买的,装修已经显得比较低端老旧了。想重装一下房子的他,“逛了一些家居建材市场,发现建材产品虽分门别类、品种繁多,但品质却良莠不齐,高端装修装饰材料供应较少,消费者选择不多。”秦先生说。

郑州市民秦先生近比较烦恼。他的房子是十年前买的,装修已经显得比较低端老旧了。想重装一下房子的他,“逛了一些家居建材市场,发现建材产品虽分门别类、品种繁多,但品质却良莠不齐,高端装修装饰材料供应较少,消费者选择不多。”秦先生说。

而前不久,一家媒体做了一个调查:什么是让百姓痛苦的事?结果显示:装修是其中之一。如何让装修成为百姓快乐的事,装饰装修材料领域如何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以适应消费者日益增长增多的高端需求,是建材家装行业应迫切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所谓的高端,并不是说奢华就是高端。高端装饰装修材料的标志首先是产品性能的绿色,产品是环保的,对人体无害,对社会无害。”郑州铭嘉智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嘉铭说,试想老百姓花了很多钱买房子、装房子,住得却并不舒适、安全、美观,“这明显不是市场的问题,是供给出现了问题,这就是供求失衡。”

张嘉铭认为,创新家居设计,推进绿色体验,引领挖掘新需求,是建材家居装饰装修领域今后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正如一部智能手机,引出许多新的需求。对于建材家居业来说,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方位的创新,都会诱发出很多潜在的需求和消费。”他说,首先要求设计上的创新,让消费者知道还有这样功能的产品,还有那样风格的家居装修,让消费者产生购买的欲望。其次,建材家居卖场应不遗余力地推进深度绿色建材家居产品体验馆建设,让消费者身临其境,体验出新感觉,那么新需求也就油然而生。

郑州小伙张浩南是一位“90后”。他在成都读的设计专业,大学期间详细考察了河南家居建材市场后发现,在建材行业,水泥、玻璃等大宗传统建材的低端产品严重过剩,而新的、高端的、有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严重不足。

现在,张浩南和几个小伙伴处于创业阶段,他们靠“原创”生产出来的一款实木桌椅样品已经出炉,准备在郑东新区CBD进行展出、征求意见、再改进,“我们就是想创出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力。”张浩南信心满满地说。③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