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 建出农民满意的房子

大河网  2016-01-29 09:01

[摘要] “农村住宅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以建设安全、经济、实用和美观的村民住宅为导向。”1月28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说。

“农村住宅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以建设安全、经济、实用和美观的村民住宅为导向。”1月28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扬说。

“住房是一家人的大事,要让农民住得好,才是农村住宅建设的意义所在。”裴志扬说,目前城乡住宅建设出现了千城一面、千村一面的情况,村庄规划一定要符合农村的实际,满足农民基本、本质的需求,体现农村特色。简言之,就是要建出农民满意的房子。

裴志扬说,以前农村住宅建设一直处于无序状态,村庄规划严重滞后,造成村庄布局散乱,基础设施难以配套建设,严重影响农村和谐稳定、村民财富积累和农民安居乐业以及新农村建设进程。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住房建设问题,省住建厅加强对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实现农村住宅建设有序、安全、集约、节约。

“我们从维护农民群众合法财产权、节省村民建房支出、满足村民合理住宅建设需求出发,切实强化对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的管理、指导和服务,促进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的健康有序发展。”裴志扬表示,农村住宅要坚持规划引领、村民主体;强化服务、便民利民;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尊重传统、突出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