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市房地产中介备案证书开始换发

郑州日报  2016-01-15 07:52

[摘要]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开始全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备案证书换发工作。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开始全市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备案证书换发工作。

据了解,此次换证程序由房地产经纪机构向房地产主管部门提交换证资料,申请换证。郑州市区内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向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提出申请;县(市)、上街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向公司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县(市)、上街区房地产主管部门同意后,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换证。按照要求,申请换发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备案证书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有1名(含)以上房地产经纪人。设立分支机构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换证与总公司同时审核办理。每家分支机构要有1名(含)以上房地产经纪人或2名(含)以上房地产经纪人协理。分支机构数超过3个(含)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有2名(含)以上房地产经纪人。对在2015年工作中存在违规经营、管理混乱、服务不到位、群众投诉较多、被新闻媒体曝光等问题,以及被行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未按规定期限提交整改报告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将进行检查,检查合格的予以换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