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开通 住房等15类民生服务首批上线

东方今报  2016-01-04 08:55

[摘要] “材料繁多,跑断腿”,这是不少企业和市民到政府部门办事的切身体会。不过,随着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在1月1日的正式开通,这样的情况将成为过去。今后,通过这张联通市、县、乡、村四级的政务服务网,郑州的各类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均可在网上“一站式”办理。

“材料繁多,跑断腿”,这是不少企业和市民到政府部门办事的切身体会。不过,随着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在1月1日的正式开通,这样的情况将成为过去。今后,通过这张联通市、县、乡、村四级的政务服务网,郑州的各类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均可在网上“一站式”办理。

15类民生事项已上网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建东表示,目前,郑州市市级81个单位7487项权责事项、11个县(市、区)79020项权责事项已全部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http://public.zhengzhou.gov.cn/)公开,今后通过该网,企业群众要跟政府发生关系的事,基本上都可以在网上办好,群众办啥事、找谁办、怎么办、收多少费、办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办结等信息也都可以在网上查询,一清二楚,“我们首批选取婚育、教育、求职、住房、医疗、社保、缴费等15类民生服务事项,形成了菜单式服务生活宝典,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而全市首批可以网上申报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共计1816项”。

群众可足不出户办手续

商建东还表示,按照计划,该市到2016年底实现四级联动的项目将达到40项,而未来2到3年,他们将努力把可以网上申报的四级联动的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各种手续。

另据悉,在郑州政务服务网上每项事项办结后,市民还可以对所办事项进行评价,如果感觉不满意甚至能像在淘宝上购物一样给出差评,而终的评价结果,将直接反馈到郑州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