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访谦祥集团副总裁米传勇之品牌篇

——要有思想,才能引领潮流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3 16:20

[摘要] “要想基业长青,要有思想,才能引领潮流!”这是米传勇在谈及品牌之时说过多的一句话,和蔼的脸庞上,有着不一样的凝重。

“要想基业长青,要有思想,才能引领潮流!”这是米传勇在谈及品牌之时说过多的一句话,和蔼的脸庞上,有着不一样的凝重。

从与米总的谈话中得知:相比于其他知名房企而言,谦祥集团作为一家起步于福建,深耕于中原的大型民营集团企业,自1998年以来,历经十七载,先后在福州、芜湖、重庆、贵阳、西安等多个城市和地区投资已建和在建的房地产开发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谦祥集团坚持布局,深耕中原的开发战略,自2011年起,又先后在郑州成立了河南谦茂置业有限公司、河南谦晟祥和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晟和祥实业有限公司等子公司。

都说四流企业做关系,三流企业做事情,二流企业做标准,一流企业做品牌,相比于其他知名房企,谦祥集团在河南的品牌知名度还不够强,谦祥集团是一家怎么样的企业?我们又如何理解谦祥集团的品牌理念呢?米传勇谈到,“在中国,一个房地产集团企业,要想基业长青,成为一家真正的百年老店,要有思想,才能引领潮流,独领风骚。要有强大的品牌文化,才能团聚人心,所向披靡!”

“既然思想和文化是一个企业立足的根本和成长的灵魂,那么,作为一家性房地产企业,谦祥集团品牌文化靠什么树立?”“还能靠什么?靠产品!靠专业!靠品质!不要贪图捷径,笨办法永远有效!其实企业核心的竞争力就是要靠这些,我们的企业理念是诚信、互惠、求实、创新,简单说来,我们要用诚信赢得客户,用互惠的理念处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用求实的心态谋发展,用创新的理念做品质!但其实这几个词之前又是互通的,诚信就要求我们要求实,追求高品质的社区,品质上去了,业主自然就会买我们的房子,带给我们更大的利润,这其实也就达到了与业主之间的互惠互利。不仅仅是这些,作为将理念与品质视为灵魂的谦祥集团来说,严格而有秩序的运作更是我们的一大亮点,谦祥在整个集团运作中还实行了“品质全方位监督机制”,在整个公司的管理制度、企业文化中全方位贯彻“品质观念”,用“品质”对整个公司各个部门进行“洗脑”和约束,无论是工程部还是设计部,从规划、设计到开工……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流程都必须落实到人,同时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严格把关,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整个工程实施全方位的独立监督,真正打造名副其实的“楼市教科书”!’当问到企业的核心理念之时,米总侃侃而谈,听来着实让人踏实,不难知道,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谦祥集团强有力的企业理念和企业文化的支撑。

“当然,对我们谦祥集团地产开发商来说,建造房子要让自己放心,更要让业主安心;不仅要造让民众买得起的房,而且要让民众买的房放心舒心!”

作为从地产公司一路艰辛走过来的地产人,米传勇对此表示深有感触,“大家都是一样的,我也从那个时候走过来,我当然也深知民众买房置业的艰辛,也了解民众买房所关心的重中之重,但是就目前来看,郑州房地产市场上鱼龙混杂的现状已经难辨真假,众多良莠不齐的地产项目更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让亿万翘首以盼等待置业的民众踌躇不前。但是的确没办法,市场如此嘛,单凭我们自己是不能改变市场的,但是我们可以自己做好,屈子也说过“举世皆醉我独醒”,这就好比做人是一样的,古人有云“君子独善其身”,那么什么是君子?怎么做才是君子?我们在市场这场洪流中,在市场这个大染缸里,能做的就是不同流合污,坚持自己的本心,这才是真正的“君子”,只有坚守自己的本心,坚持“我们建的不是房,是家”的理念,坚持为广大民众提供一个更健康、更便捷的居住环境,让谦祥的项目成为亿万中原儿女躲不开的置业地,成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中原民众俱欢颜”的乐居之所,才是我们谦祥人孜孜不倦的追求!”

听完米总对谦祥的介绍和品牌理念的阐述之后,对谦祥集团才算真正地有了全面的、崭新的认识,人都说一个企业要有足以立本的基础,要有根,要有支撑其走下去的灵魂。那么这些究竟是什么呢?是品质?是企业文化?是管理制度和监督制度?还是独善其身的自我修养?都不完全是,对于十七载饱经风云砥砺的谦祥集团来说,实则没有什么“秘密法宝”,全靠“走心”二字为企业的活水之源,它体现在品质上,贯彻在工作中,它讲求对民众的无微不至和人性化,它尊重生活、又引导人们生活。这样的理念需要谦祥得以体现和实施,反之这种理念又促成谦祥品牌的成立和彰显,谦祥集团又正是以这样的灵魂,才得以经久不衰走到如今,才成就了人居标杆之作,树立了座座永不磨灭的地产丰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