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邂逅互联网金融 众筹风或将越刮越猛

郑州晚报  2015-12-03 07:47

[摘要] 11月28日,水榭华城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了“商铺1号”众筹产品,新鲜的概念、巨大的让利以及互联网营销式的推广,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少关注。

11月28日,水榭华城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了“商铺1号”众筹产品,新鲜的概念、巨大的让利以及互联网营销式的推广,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少关注。放眼,如今地产众筹成了新的焦点,不少品牌房企开始选择和专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纷纷推出不同模式的地产众筹活动。郑州晚报记者 赵娟

品牌房企纷纷力推房地产众筹

11月28日,水榭华城与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挣钱宝合作推出了“商铺1号”众筹产品,众筹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进行。线上部分即在互联网金融平台“挣钱宝”发布的“商铺1号”众筹,额度2000万元,线下“商铺1号”众筹同步进行,额度3000万元。新鲜的概念、巨大的让利以及互联网营销式的推广,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少关注。

水榭华城商铺凭借绝佳的地理位置、精工的品质和可观的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众筹启动仪式上,许多嘉宾当场就加入众筹,认为这将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和人生价值。

无有独偶,11月29日,由郑州房联科技有限公司领投,众财生金联合实力开发商河南菩禧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推出“菩禧龙城·房联科技1号”众筹产品项目发布会在洛阳举行。创新性地提出“C2B”的全新地产项目众筹模式,为投资人提供一站式享受“低房价,可理财,能定制”的全新产品。通过设置“领投人制度”、“资金第三方监督托管”、“履约担保”、“多重风险控制”等八大创新机制,使众筹更加规范、更加完善、更能发挥作用。

此外,11月1日,万创·学区1号项目众筹大会,现场直接完成3000多万的众筹金额。郑州地产行业可谓刮起了众筹风。

放眼,如今地产众筹成了新的焦点,不少品牌房企开始选择和专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纷纷推出不同模式的地产众筹活动。在58同城房产频道,记者发现那些融资和营销模式灵活的房企品牌影响力在不断加大,受市场关注。

2014年9月,万科联合房天下推出房地产众筹项目,并打出了“1000元众筹6折买万科,预期年化40%”的广告。随后远洋联合京东、绿城借助淘宝,万达与快钱联手,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推出了房地产众筹产品。今年5月29日,碧桂园、金地、绿地、万科、万通、平安等11家企业更发起设立了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8月,国内由知名房企或互联网巨头发起的房地产众筹项目不下20个,其标的种类、参与方式、筹资规模都不尽相同。“房地产众筹”当仁不让地成为房地产大佬们的营销新宠。

房价有优惠,但投资前要做足功课

众筹,指通过互联网向大众募集资金,以帮助募集者完成某个特定项目的过程,早出现于美国。

有业内人士将现在市场上的众筹项目分为三大类别:营销型众筹、理财型众筹、众筹建房。其中,营销型房地产众筹的发起人通常为房地产公司,其目的主要是营销新建楼盘;理财型房地产众筹,即投资人以获得现金为主要目的而参与的房地产众筹项目;众筹建房是众筹者以建房为目的出资建房,终达到个性化建房的目的,同时降低了房价

房产众筹,对房企而言既是融资渠道,亦是销售渠道。在这两种模式下,投资者可以获得更多的投资选择,同时还能给终端消费者带来实惠的理财和购房折扣;而房地产企业则享有了新的融资渠道,比以往银行和信托等融资手段有更低的成本。

国内房地产界的大佬们纷纷力挺房地产众筹。冯仑认为,通过众筹的方式,能让客户获得20%~30%的房价优惠,既能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个性化的选择,同时也能够为所有要改善居住环境的人提供更便捷、更适合、更低价的产品。任志强表示,众筹在解决中间环节,因为融资成本的降低,就会让房价降低。

但有关专家也警示说,地产众筹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整个房地产金融还没有发展到这一步,相关法律是缺失的,在这种情况下,所有房产众筹的探索都是实验,存在风险,投资人应该在投资之前做好自己的功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