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调整居民养老保险制度 百岁老人每月补贴300元

东方今报  2015-11-27 09:48

[摘要] 郑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16个缴费档次任你选,政府高补贴260元,一大波利好政策就要来了。

郑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16个缴费档次任你选,政府高补贴260元,一大波利好政策就要来了。

养老保险 你走它也走

按照《意见》中规定,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为: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具有郑州市户籍,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如果参保者,在缴费期间户籍迁移、需要跨地区转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的,该怎么办呢?别担心,按照《意见》要求,参保者可在迁入地申请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一次性转移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按迁入地规定继续参保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已按规定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无论户籍是否迁移,其养老保险关系不转移。

年满60周岁

累计缴费15年可领取

按照国家规定,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能领多少?不尽相同,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等构成,支付终身的原则。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38元(含中央、省和地方财政基础养老金补贴)。个人连续缴费满15年或累计缴费满20年后,个人每多缴1年,达到领取待遇条件时,月加发基础养老金2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目前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与现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值得注意的是,个人账户储存额只能用于个人账户养老金支付,除出国(境)定居、死亡等情形外,不得提前支取或挪作他用。参保者死亡的,个人账户资金余额可以依法继承。

根据政策要求,年缴费金额由原来的17个档次变成现在的16档,与我省规定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年缴费档次保持一致。

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对正常缴费的参保人,国家补贴金额不尽相同:

百岁老人 每月补贴300元

重度残疾人或长期贫困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县(市、区)政府为其代缴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对烈士遗属,可给予适当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