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1月楼市供销两旺冲量迎“暖冬”

大河报  2015-11-25 08:29

[摘要] 核心提示∣距离2015年结束还有30多天,时间的紧迫感对于房企来说尤为严重。忙推盘、忙抢地、忙发债……种种动作都是为了能在房产这艘大船里争得“掌舵”的位置。11月刚需房改善房加速入市,加之大多数开发商以稳价跑量为主,本月楼市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核心提示∣距离2015年结束还有30多天,时间的紧迫感对于房企来说尤为严重。忙推盘、忙抢地、忙发债……种种动作都是为了能在房产这艘大船里争得“掌舵”的位置。11月刚需房改善房加速入市,加之大多数开发商以稳价跑量为主,本月楼市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11月刚需改善购房加速入市

据克 而瑞公布数据显示,上周(11.16~11.22)供应量环比基本持平,十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面积为249.03万㎡,环比上周微涨3%。成交方面,除一线成交指数环比微跌之外,二、三线成交指数均有所上涨。其中,一线城市中,深圳表现抢眼,成交环比上涨20.56%,二、三、四线城市表现分化,但总体来说,成交表现涨多跌少。有专家表示,多重利好政策叠加,加之郑州市本身库存方面仍有一定压力,年末将至,不少开发商仍以跑量为主,因此在房价上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

而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目前的优惠政策与之前相比,已经节约了很大一部分购房成本,加之开发商又不断推出让利活动,特别是一些刚需用户,大多会在近期选择出手。11月份郑州楼市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据调查,在11月销售的项目中,刚需和改善型住房仍占相当大的比例,其中仍以两房三房为主。从认购情况来看,大多数楼盘认购量已达推出房源的半数以上。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新开楼盘,有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期政策上对房地产方面倾斜力度一次比一次大,很多投资客在观望中,从目前情况来看,刚需和改善型住房是抢手货。“新政出台后,对于改善型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影响比较大,近期购房者的数量比之前多了不少,特别是星期天更为明显。”某项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10月市场供应高位运行

2015年房地产市场迎来政策宽松期,政府频繁出面关照楼市,购房者也不失时机,纷纷出手。据上周郑州市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郑州市商品住宅销售量为9481套,楼市成交量远超9月份,传统“银十”成功逆袭“金九”。同时,10月份,我市商品住宅的批准预售面积高达122.38万平方米,也刷下今年历史新高。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常情况,一方面10月楼市政策环境比9月更加宽松,前期政策利好叠加后促使更多客户加快入市;另一方面年末冲关之际,众多开发商抢跑“银十”,市场供应高位运行。

克 而瑞数据显示,从区域来看,10月份各区域商品住宅供应量冷热不均,差距较为明显。由于位于管城区的绿都紫荆华庭、正商华钻等项目的预售,直接把管城区的供应量拉升到了一个高位,其中管城区供应量高为21.78万㎡。其次分别是经开区19.50万㎡、惠济区15.06万㎡、中原区12.96万㎡。其余四大区域商品住宅供应量均低于7万㎡,其中郑东新区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零。从成交量来看,10月份东南区域依旧保持高位放量态势。

对于第四季度巨大供应量下的价格走势,谦祥兴隆城营销负责人张帆认为,整体市场价格将保持稳定,开发商想趁着传统旺季,通过加大自身的推盘量,来换取较好的销量。但在价格方面,多数开发商还是会保持原来的价格来试探市场的反应。

年末多数开发商稳价跑销量

步入10月,郑州楼市活动明显多了起来,认筹、售楼部开放等一波推房高峰到来。

“选在下半年项目入市,确实算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泉舜上城营销总经理王振东说,“市场时刻在发生变化,购房者随时有可能对你的产品不买单。”部分开发商表示,虽然楼市近期呈现回暖的态势,但高库存依然是市场隐忧,谁都没有把握断定“下半场”的行情。所以,为保险起见,现在是能推则推。

11月、12月,开发商应该会趁着较好的市况,尽可能地赶业绩。这也让11月、12月成交量继续走高的几率加大。“目前业内预期四季度的推盘量还是会比较密集,成交也会持续活跃。”王振东说,救市政策出了这么久,既不存在非理性的观望,也不存在盲目购房,因此今年的后三个月成交量会处于较高水平。

一方面是连续楼市政策利好,一方面是房企让利,很多人认为年末楼市在房价上还会延续以平稳为主的基调。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从目前形势看,年末的楼市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受政府调控政策影响还会比较大,加上目前经济形势较以前有些变化,再结合购房者的消费心理预期等一系列因素,因此稳价走量仍将会是郑州市房地产年前的主基调,换句话说,年前郑州市房价在短期内不会出现太大波动,购房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决定,不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赶早不赶晚,遇到合适的房源还是要尽快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