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扶持 房地产市场“逆势飘红”

中原网  2015-11-24 14:56

[摘要] “七区同建”吸引农民进城务工,为进城购房农民发放财政补贴,“三控制”促进房地产有序开发……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漯河市临颍县实现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在宏观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当地房产开发和销售均实现了“逆势飘红”。

“七区同建”吸引农民进城务工,为进城购房农民发放财政补贴,“三控制”促进房地产有序开发……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漯河市临颍县实现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在宏观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当地房产开发和销售均实现了“逆势飘红”。

截至今年8月份,该县商品房销售1526套,同比增长40%;商品房销售面积17.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5%;商品房销售总金额5.1亿元,同比增长39.7%,开工在建房屋7060套、87.2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5.7%。

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首先得益于“产业兴、人气旺”。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纪工委书记李伟卫说,2014年以来,临颍强力实施“七区同建”工程,以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现代家居园区、现代物流园区、老城改造区、黄龙湿地保护区、新农村建设示范区为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连续两年开工工业、城建、社会事业等各类项目都在150个以上,完成投资超300亿元。

“七区同建”的稳步推进带动了从业人员5万人,并且每年以5000人的速度递增。企业开始为职工购置生活用房,如:华冠养元2014年购置2栋88套,5300多平方;务工人员也开始进城购房,今年前8个月,临颍城区外进城购房共987户,占该县购房人群的64.7%,成为支撑房地产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

政策扶持进一步吸引了外来务工人员进城购房潮。临颍县2014年制定出台了以“政府补贴+房商优惠+配套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关于鼓励农民和外来人员进城居住若干政策》,对本县城市规划区以外的农民、新婚夫妇和在临颍务工、创业一年以上的外来人员发放购房补贴

对于进城购房居住者落实户口办理、创业就业、子女入学等配套政策,大限度为其进城居住、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和服务;县政府根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建设管理和申报情况,严格选定群众满意度高的房屋作为享受优惠政策的房源进行公示,供农民和外来人员选购。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临颍县购房服务窗口咨询政策的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达6800多人次,房源售楼部咨询看房的3900多人次,享受优惠政策的房源640套,发放财政补贴资金336.8万元,有效激发了广大农民和外来人员进城居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2014年以来,临颍县以“控制土地供应、控制开发区域、控制建设品质”三项举措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防止发生市场供需“过热过冷”现象。新供商住土地由县城投和房投两家公司收储,掌控土地一二级市场,适时向社会投放,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同时将收储土地打包融资,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难题;针对新城区在建房地产项目多、建设速度快的特点控制开发区域,推动新老城区融合互动发展,促使房地产市场建设规模连年总体平衡。

“政府积极调控和引导房地产市场有序开发,抑制了房价快速上涨,避免了行业恶性竞争,规范了房地产市场的秩序,这也是房地产从业者共同的希望和要求。”河南省红澄置业粼临颍县水立方项目负责人王全红说。(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