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三大热源厂供热启动 今日起居民家逐渐升温

东方今报  2015-11-09 08:57

[摘要] 11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获悉:8日,为郑州市集中供热的五大热电联产热源中的3个热电厂已经启动供热,市区一次管网开始升温,而从9日起,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就会升温了。

11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获悉:8日,为郑州市集中供热的五大热电联产热源中的3个热电厂已经启动供热,市区一次管网开始升温,而从9日起,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就会升温了。

居民家暖气片已有温度

“哇,暖气片有温度了。”11月8日傍晚,家住郑州市郑东新区鑫苑中央花园23号楼的周女士惊喜地发现,前几天冰凉的暖气片,已经有温度了。

“难道是热力公司开始供热了?”周女士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据悉,今年郑州市集中供热共有10个热源,其中有5个热电联产热源(郑东热电厂、新力电力公司、裕中电厂、荥阳国电、泰祥电厂)和4个燃气锅炉房(东明路、政七街、枣庄、北郊)以及1个燃煤锅炉房(经开区热源厂)。

8日晚上,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获悉:8日当天,郑东热电厂、位于新密的裕中电厂、荥阳国电这三大热源厂,已经启动供热。

“也就是说,这3个热电厂的机组已经启动,热水已经通过主管网开始向市区输送。”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8日下午,郑东新区主管网的温度,已经达到30℃,居民家里的暖气片开始升温,并不奇怪。

这位负责人预测,从9日开始,会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家里逐渐升温,但温度不会一下子升上去,会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11月13日、14日,大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片都会热起来。

五大热电为主产热源

和去年相比,今年郑州市集中供热大的变化,就是供热企业由去年的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变成一家。也就是说,今年集中供热,供热企业只有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一家。

据悉,去年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的实际供热面积为3800多万平方米,预计今年新增供热面积660多万平方米,再加上去年由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的西区100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预计今年采暖期郑州市区总体供热面积将达到5500万平方米。

目前,五大热电联产热源中的3个已经启动供热,另外两大热电联产热源郑州新力电力公司、泰祥电厂也在准备之中,不会耽误11月15日的正式供热。

“这五大热电联产热源,将作为今冬供热的主要热源。”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东明路锅炉房、政七街锅炉房、枣庄锅炉房和今年新投运的北郊锅炉房,全部经过了“煤改气”,均为燃气锅炉,目前已经准备就绪。在冬季特别寒冷的时候,将根据实际情况启动,为调峰做准备。

还有用户没交暖气费

“再有几天就要正式供热了,然而,目前还有部分居民没有交费呢!”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宣传处的有关人士说,今年是《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实施年,该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热用户应当在当年11月10日前预交热费,交纳天数为一个完整的供暖期”。另外,同条第三款也明确规定,串联供热系统的热用户,如果要求停止用热但未按照规定办理停止用热手续的,视为事实用热,应当交纳热费。

“居民交费后,小区内的供热专管员将打开居民家的供热阀门,如果家中管道有问题,也能及时发现。”这位负责人说,往年,很多居民都拖到11月14日、15日交采暖费,结果,供热开始了,居民家的供热阀门还没有打开,影响正常用热。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提醒广大热用户,交纳采暖费的期限只剩后两天,请居民用户尽快交费。在交纳暖气费时,要认真核对基础信息,以免误交费用。

另据了解,今年冬季,西区热用户用热问题可拨打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68890222、西区供热分公司客服电话4001856677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