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首付+史上宽松利率=郑州佳购房期?

河南商报  2015-10-29 08:45

[摘要] 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的新政已实行近一个月,执行效果如何?记者近日走访了郑州市场。

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的新政已实行近一个月,执行效果如何?记者近日走访了郑州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10月24日央行“双降”政策的“更新”,目前正是佳购房期。

郑州部分银行

执行首付25%新政

9月30日,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此次政策中明确指出,新政的执行范围是“普通住房”。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郑州多个楼盘,发现部分银行在国庆节过后不久,便开始执行首套房低首付25%的新规定。其中,高新区靠近西四环的一处热销楼盘项目还推出首付无息借款举措,与25%首付新政配合着,招揽客户。该楼盘一售楼人员说,其合作银行有五家,工行和建行已经开始执行首付25%的政策了,其他银行也会陆续执行。

记者走访经三路多家银行得知,中国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也开始实行首付25%的政策,其他各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首套房首付低比例仍为30%,不过,其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很可能将于近期落实新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为基准利率5.15%,二套房首付均为四成,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利率再上浮10%。

另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和郑州的情况相似,国内过半省份主要城市几乎都有银行执行新政。

25%首付比例

能否充分执行有待观察

对于各家银行来说,降低首付比例所带来的影响有两种说法。一是可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很多银行没有强制要求执行新政,但其都在等实施细则,准备推行新政。

另一种说法更多地考虑到了风险。据记者观察,目前郑州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执行的多为三成首付政策。对此,有银行人士分析,股份制银行放贷额度相对较小,尤其在第四季度,一小部分银行会处于“钱紧”状态,首付比例降低5%,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压力。所以他们更愿意将贷款发放给利率更高的企业。

而郑州一国有商业银行百花路支行相关人士解释,银行原则上肯定要响应新政,但银行贷75%给客户,考虑到增加的风险,只有优质的客户才能得到这一优惠政策,大多数人能够获得的首付款比例可能仍然是30%。

在经开区一处楼盘提供银行信贷合作的业内人士称,影响楼市新政实施的时间和进度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各家银行的市场份额和利润占比情况不一样。

近日,记者又随机走访一些房产中介,发现前来咨询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的来电比较多。位于航海东路沿线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新政主要针对普通住房购买者,涉及面较广,因此购房者也比较关心。

今年后俩月贷款额度

将持续宽松

10月23日晚,央行又宣布自10月24日起降准降息。从去年11月开始计算,中国已经连续6次降息、5次降准。

据业内人士称,资金的流动性得到补充,银行的信贷额度应该持续宽裕。

近日,记者综合各家银行反馈的信息来看,目前其房贷额度充足,不存在房贷额度不足的情况。

建行百花路支行有关负责人称,如国家大的政策不发生重大调整,预计四季度房贷额度会比较充足。目前,只要客户满足该行房贷准入条件,且贷款材料准备齐全,一般情况下,一周内就可放款。郑州经三路上中、农、工、建四大行工作人员均称,目前房贷额度并不紧张,不会影响贷款利率及放款速度。多次降息降准让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被称为“史上宽松”的利率政策时期,无论是商贷基准利率还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均降至历史低。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随着流动性的增加,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购房者的购买能力提高,购房成本降低,这有利于促进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

 

河南省探寻县域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之道

买房装修看 10类"不聚财"房子千万别买!

郎咸平2015的12个预言 揭露2016年房价走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