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郑州“任性违规建”学校究竟咋回事

东方今报  2015-10-15 09:16

[摘要]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化工路的郑州商贸技师学院,在之前报道中出现的违建运动馆场地上,只有空空的钢架,看不见工人施工。郑州商贸技师学院校长秦国宪称,其实在国庆长假的时候这里已经停工。后来媒体一报道,就一直没有开工。

郑州“任性违规建”学校究竟咋回事

 【现场】违建已停工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化工路的郑州商贸技师学院,在之前报道中出现的违建运动馆场地上,只有空空的钢架,看不见工人施工。

郑州商贸技师学院校长秦国宪称,其实在国庆长假的时候这里已经停工。后来媒体一报道,就一直没有开工。

【回应】“没办法的办法”

据秦国宪介绍,郑州商贸技师学院于2004年建成,但是由于资金短缺和场地小的缘故,学校一直没有建设运动场馆。

“咱郑州风大,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确实不适合在室外进行。我们50多个班的学生,因为没有像样的场地,体育活动一直组织不成”,秦国宪说,也因为没有像样的场地,去年8月份学校在全省职业院校评估活动中没通过,“要有满足学生体育锻炼的设施,而且体育运动场地要在10000平方米以上,但因为我们没有场地和设施,所以没通过评估”。

后来为了达标,学校向上级提出搬迁校园、划拨土地等方案,但均未获得支持,“报告打到了高新区管委会,但是过了两个多月,告诉我们找不到土地”。

“就像菜地上盖鸡棚,一个意思,不能盖性建筑。”秦国宪说,为了验收达标,学校才不得已在原有运动场地上划出一块,准备建设钢架结构房,用做学校室内体育场馆。

【质疑】是否出租教室牟利

在媒体报道中,有附近村民爆料,郑州商贸技师学院把教室租给私人学校牟利,此事引起了网友的质疑:公立学校把场地租给私人,是否合适?

对此,秦校长承认郑州商贸技师学院校内有其他私人学校,“但是这属于联合办学,学校教室非常宽裕”。

秦校长介绍,学校里面还有“中学生学习报附中”、“创启学校”等私立中学。这些私立中学占用了学校四楼的一层楼。

【承诺】尽快补办手续

当记者问到是否有规划局审批手续时,用秦校长的话说就是:“请示了,但是规划局没说。”

秦校长承认,由于是在原有运动场上搞的建筑,除了学校原本就有的土地使用证,其他手续均未办理,“学校将尽快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进行整改,尽量达到要求。相关部门需要什么手续,学校将尽快补办相关手续”。

“学校发展很难,希望社会理解支持。”秦国宪说。

据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商贸技师学院建的钢架结构建筑,截至目前未见建筑规划施工许可审批手续,也未见安全评估报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等法律法规。

“我们已将相关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了,下一步,相关责任单位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