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转让手续费将降低 2015下半年政策调整密集

大河报  2015-09-30 08:29

[摘要] 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自今年10月15日起,决定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据介绍,此次降低12项收费标准,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住房交易方面,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

核心提示: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自今年10月15日起,决定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据介绍,此次降低12项收费标准,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住房交易方面,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同时明确,各省可根据当地住房转让服务成本、房地产市场供求状况、房价水平、居民承受能力等因素,进一步适当降低中小城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减轻居民购房费用负担。

降低转让费到底能节省多少钱?

从10月15日起,市民买100平方米的新房,手续费将少花100元,买100平方米的二手房,将少花200元。交易手续费由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

一般来说,在新房交易中,住房转让手续费,是买房人在办理登记房产证的时候缴纳;二手房交易中的这个费用,是在过户过程中缴纳。对于二手房交易来说,这个费用按道理是由买卖双方共同承担,不过基本上都会按照“行规”由买方承担。

相对房价来说,此降幅的确有点杯水车薪。所以,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涉及减免的金额较少,此次政策所传达的国家对促进楼市成交的意图意义要大于实际政策产生的效果意义。由于住房交易手续费本身收费就不是很高,此番手续费价格调整对于购房者来说影响并不大。100元到200元在购房成本比重中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到忽略不计的程度。

房地产政策宽松迎来年内供需高峰

今年以来,房地产政策调整密集。继“3·30新政”、央行“五次降息四次降准”以及外资购房后,8月31日,三部委联合发出通知,降低公积金贷款的门槛。除此之外,10月15日开始实施住房手续费降低。不仅在楼市政策上持续放宽,今年以来,货币流动性也持续释放。五次降息四次降准,为楼市带来的直接刺激就是购房者“月供下降、利息直减”,信贷成本已降至低。

业内人士表示,这代表了2014年来的第四轮房地产刺激政策开始继续升级,预计行业政策及货币“双宽松”的局面将持续,相应利好仍会频出,不排除进一步的加杠杆、降税费等支持政策出台。展望未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将为楼市回暖增添动力,市场或将迎来年内的供需高峰房价将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

“在此前已经降息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这使得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本身就已经比较低了,但此次政策对于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也进行了下调,出乎市场的预计,确实反映了政策层面较大的刺激力度。”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该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有积极意义,可能会使得房地产市场面临一个非常好的购房时机。

而限外政策放松对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高端项目而言或将起到释放购买力的作用,连续出台利好政策,表明了政府对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迫切心理,若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复苏进程不及预期,不排除政府继续加码房地产市场刺激政策。

有专家表示,政府已经从高层面体现稳定经济增长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决心,如果房地产市场不能有效恢复,除了降息降准等传统宏观货币工具外,政府仍存在大量政策后手可供选择,包括继续差别化信贷、降低资本金要求、行政干预、财税政策、土地户籍政策和保障房制度等。

郑州楼盘竟“惨跌”? 金九银十或有点悬

金九末周郑州商品住宅成交量井喷 银十前景可期

郑州十一购房:你必须知道的10件事

郑州买房8个地段万万不能买!一出手必将彻底悲剧

郑州售楼小姐肺腑之言 买高层哪层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