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过半郑州楼市冷热不均 开发商短兵相接火拼不断

大河报  2015-09-20 00:00

[摘要] 核心提示|有的门庭若市,有的拼命揽客,这是9月以后记者在郑州十余个项目走访后的真实感受,虽然同属一个板块,不少项目真实地演绎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品牌房企似乎越来越得民心,楼市分化越来越明显。

核心提示|有的门庭若市,有的拼命揽客,这是9月以后记者在郑州十余个项目走访后的真实感受,虽然同属一个板块,不少项目真实地演绎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品牌房企似乎越来越得民心,楼市分化越来越明显。

金九过半,楼市冷热不均。不过,相信还有存量楼盘都不会放过这个出货的好时机,因此后市还是可期的。多重利好的政策、琳琅满目的产品、五花八门的促销,购房者不妨在此期间多了解意向楼盘的信息,早日买到满意的房子。

楼盘不愁卖,有楼盘拼命抢客

在分别走访中原区、经开区、高新区10余个项目后,不少置业顾问普遍表示对于金九银十十分看好,从近期的成交量来看,不少项目处于高位,并还在不断攀升。

正弘高新数码港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项目开盘前这段时间里,自己每天都要接待五六组以上的客户,有时候忙得水都顾不上喝。9月5日,记者在五龙新城看到,售楼部里满满的购房者,看起来十分热闹,还有不少客户在等待讲解,看起来十分火爆。

相比之下,一些小品牌项目则显得冷清许多,记者在高新区某项目看到,尽管楼盘体量不小,但偌大的售楼部里购房者并不多。

9月历来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大好楼市行情,也让还在筹备首次开盘开发商,加快了推货节奏。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西区某楼盘8月份开放销售中心及样板间,9月启动诚意登记,预计9月底就会开盘销售,节奏很快。

相比该楼盘的快节奏推货,经开区一项目就有所不同,而是尽量地将项目出货节奏减慢。该项目负责人说,在不愁卖的市场行情下,尽量减慢项目的销售速度,在整个片区愈发火热的背景下,房价会越来越高。

而在更多板块内,特别是产品重合度较高的楼盘则显得出货非常积极,中原区两相邻的楼盘差异化不大,在环境、配套上略显劣势的楼盘,还使出了低首付的促销手段,来争取更多买家。

9月过半,市场开局冷热不均

转眼9月楼市已经过半,但从整体市场来看,冷热不均似乎成了明显的特征。

从上海、北京、深圳等多地楼市9月首周的情况来看,今年的“金九”开局颇为低迷。某监控数据显示,上周(8月31日-9月6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82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滑45.13%,创下近五个月以来单周成交量新低。

上半年领涨楼市的深圳成交也出现了冲高回落。据深圳中原地产的数据,上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989套,环比下降近30%;成交面积也跌破10万平方米,回到了今年4月份的水平,明显低于今年5至8月周均1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

郑州楼市表现相对正常。从前两周的开盘量来看,数量并不多,9月3日-9月5日,郑州实际开盘为1个楼盘,绿都紫荆华庭;实际认筹为1个楼盘,华商汇。

上周末(9月12日-9月13日),郑州实际开盘项目2个,正弘高新数码港和正商智慧城;认筹楼盘2个,五龙新城和东润城;另有4个楼盘对外开放,分别为恒大御景湾、恒大金碧天下、郑西鑫苑名家和长江一号。

从成交效果来看,各项目也有着明显分化。9月12日,正弘高新数码港WE+空间开盘,推出600套户型面积在30-45平方米的公寓产品,当天到场客户500余组,当天实现去化率近80%。而上周另一开盘的项目,去化效果则一般。

后市新盘加快入市,购房者选择更多

9月、10月销售旺季当中,房企一般会集中在9月中下旬推销项目新品,今年郑州市场也不例外。从近日郑州各大主干道的户外广告牌便可知晓,楼盘正在对外释放各式各样的营销活动和促销优惠,种种动作都表明开发商有意在“金九银十”期间大干一番。

近期楼盘营销动作不断,而9月、10月更是各开发商短兵相接的火热旺季。数据显示,9月份,郑州将有29个楼盘入市,相比8月增加近四成,其中包括16个老盘新推,13个纯新盘。

13个纯新盘包括瀚宇天悦湾、绿都澜湾、国泰一品庄园、中建森林上郡、永威城、建业运河上院、融侨城、糖果时光、威望未来悦居、和润林湖美景、乐缤纷数码公园、智慧城云著、翰林华府。

16个老盘新推项目为:郑州雅居乐国际花园、万科美景魅力之城、公园道1号、长江一号、正商华钻、水榭华城、领城公园1857、洞林湖新田城、恒大绿洲、鸿园、海赋国际、锦艺金水湾、正弘高新数码港、新芒果春天、大观国贸、郑西鑫苑名家。

业内人士认为,通常在这个时候开发商推货、促销的积极性都比较高,购房者多集中入市,市场人气高。因此大部分开发商有意在“金九银十”集中推货,借楼市人气跑量,而当前大部分项目处在极力拓客蓄客的阶段,为“金九”全力备战。

郑州一工地被查快1月 夜以继日创"噪"不见歇

惊喜!2015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资改革新进展

郑州93个小区再不整改 今冬供暖会受大影响

郑州房价呈涨姿势 19理由深度解读为何死守不降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