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单身证明办理即将取消 郑州目前仍正常办理单身证明

郑州晚报   2015-09-17 09:16

[摘要] 近日,民政部下发通知,规定除办理涉台和9个国家公证事项外,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单身证明,北京市已经实施。

单身证明办理即将取消

 郑州目前仍正常办理单身证明

买房买车贷款时会被要求出具单身证明,很多市民并不陌生,有些人甚至跑断腿。近日,民政部下发通知,规定除办理涉台和9个国家公证事项外,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单身证明,北京市已经实施。16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目前,郑州市尚未接到省民政厅通知,各个县区的婚姻登记处还和以前一样在正常开具“单身证明”。

买房贷款等都被要求

开具单身证明

“其实,单身证明不重要,但有时不开就办不成事。”16日上午,市民张先生表示,他需要办理买房贷款,被银行要求必须开具一份单身证明。

民政部门不再开具单身证明

事实上,目前,需要开具“单身证明”的事项越来越多,涉及生活各个方面,买房买车贷款、子女 、公安办案、 迁移、产权变动、出国、低保、申请经济适用房、人才住房津贴等都要出具单身证明或结婚证。

市民王先生表示,他的 在外地,目前在郑州上班,打算买车,需要单身证明,原来以为很快就能办好,谁知道却颇费周折。因为 所在地和工作地不一样,婚姻登记处、街道办等不能证明他的婚姻状况,因此,跑了许多趟才办下来。

仅涉台和公证事项可开具单身证明

为何开具单身证明会成为各县区婚姻登记部门工作的大头?金水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都想获得各项政策优惠和照顾,而单身证明是“绿色通行证”。其实,单身证明与是否“单身”不是一回事。

近日,民政部下发规定,除办理涉台和9个国家的公证事项外,民政部门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据了解,北京民政局9月15日已下达通知,要求全市民政部门即日起停止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单身证明。16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民政部门了解到,目前,郑州尚未接到省民政厅的通知,各县区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构还和以前一样,正常为市民办理开具单身证明业务。

市民呼吁早日取消

“如果相关单位有这个需要,市民到哪里开具呢?”16日下午,一位市民表示了担忧。

对此,市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等省民政厅的通知。而一名市民表示,民政部门在取消业务后,应该做好协调事项,否则就会出现麻烦。

“民政部门要求不再开具单身证明,也就意味着其他单位没必要再索取单身证明。”市民陈先生说,民政部门减负了,市民也得减负,他呼吁各相关单位早日取消开具单身证明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