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胡葆森:房地产至少还有10到15年发展期

河南商报  2015-08-29 10:18

[摘要] 作为河南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人物,胡葆森的出现,话题自然会涉及房地产和房价。胡葆森认为,房地产仍然是朝阳行业,至少还有10到15年发展不错的时段。

作为豫商的代表,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的一举一动,吸引着无数目光。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专访时,胡葆森谈了很多“有料”的东西。

【谈豫商大会】

了不起,处在凝聚力阶段

豫商大会,从2006年起,已连续举办九届。大会规模越来越大,参会领导和客商的层次越来越高,招商引资效果越来越好,国际国内影响越来越广。它已经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品牌,得到全球豫商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豫商大会刚办时,只有十来家商会参加,而截至目前,已经促成国内134家河南商会正式成立,还联络了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的20余家海外河南商会(同乡会),共计150多家,

胡葆森说,这是了不起的成绩,正像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说的,新豫商“长大了、长高了、长壮了、长帅了”。

一个商帮的发展,需要经历凝聚力阶段、竞争力阶段,后是影响力或公信力阶段。十年来,新豫商确实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目前整体上还处于什么阶段?胡葆森想了一会儿,回答河南商报记者:还处于凝聚力阶段。

商会是一个平台,“尤其是企业家们,不能老死不相往来,要互相交流,通过交流,形成学习的平台,接下来会成长为整合的平台,终成为分享的平台。”

【谈房地产

仍是朝阳行业

至少还有10到15年

作为河南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人物,胡葆森的出现,话题自然会涉及房地产和房价

胡葆森认为,房地产仍然是朝阳行业,至少还有10到15年发展不错的时段。

“有人说房地产已经从黄金期转入白银期了。这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确实没有那么高了。这是因为,客户需求确实在变——原来大家是将小房子换成大房子,将旧房子换成新房子,但是现在是改善型需求——对保安、保洁、绿化、送餐等方面的要求多了。这样一来,大家都不像原来那样急迫买房子了。”

他说,至于房价,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需求不那么旺盛,房价也会受些影响。但是,要说房价会升或者会降都不对,“在不同的细分市场,是不一样的。”

【谈转型】

在发展中转

在既有资源上转

2015年,像“互联网+”一样,“转型”成了企业界一个很热门的词,建业在今年6月份曾经开新闻发布会谈转型。本次豫商大会,胡葆森的演讲题目就是《在转型中发展,在发展中转型》。

胡葆森这样描述目前豫商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凡为外所胜者,皆内不足。凡为邪所夺者,皆正不足”: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受新兴行业的挤压等多方面原因,确实会导致企业出现生存问题,但这都是因为企业内功不足,主业做得不够强。

客户需求的变化、互联网的冲击以及经营结构的调整,都需要企业做出转型,但是转型不是乱“转”。

胡葆森说,首先是思维方式的转型,建业现在的做法是:让一线决策反馈到集团,由集团提供保障,也就是从B2C到C2B的转型,“原来我们是产业思维,现在是金融思维。”

另外,转型必须围绕既有资源进行,“转型不是转行。要知道,凡是可能在新三板和创业板上市的公司有两三千家,有三分之二已经被三大互联网巨头BAT盯上了。”

转型还得围绕相关产业链进行。

【谈嵩山会】

门槛高

一年仅吸收两名会员

常务理事每人5000万元,理事的入会门槛是3000万元,35位普通会员的“入门价”是1000万元。去年,胡葆森联合海马集团的景、白象方便面的姚忠良、辅仁药业的朱文臣、天明集团的姜明,发起 “高大上”豫商组织嵩山会,初步人数上限定为55人。

时隔一年,嵩山会运转情况怎么样?胡葆森说,嵩山会一年来吸收了两名会员,一个是河南楷林置业董事长郑新桥,另一个是一加一面粉董事长王刚,还有一名会员,处于考核期。

“这一年来我们举办了三次理事互访活动,去了辅仁药业总部,去了白象方便面,还去了天明集团。被访的企业如果有方向和发展上的问题,我们都是彼此间真‘拍砖’。”

一位熟知嵩山会的人介绍,嵩山会不仅门槛高,对会员要求也极为严格。因此,曾有很长一段时间中断了会员招收工作,“虽然想进来的人很多。”

胡葆森说, 截止到目前,嵩山会已经搭建的平台有三个,除了嵩山会本身,一个是资本平台嵩山资本,还有一个是文化创意平台嵩阳书院,“嵩山会目前还处于凝聚力阶段。未来一两年,我们都将围绕这一点进行发展。”

作为嵩山会的一个资本平台,嵩山资本主要做上市和拟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去年11月1日开业以来,已经做了6个项目,备选项目也有20多个了。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2015年年底洞通 计划于2017年通车

郑州又一条穿中州大道隧道开通 前往东区可缩短约15m

郑州户籍业务可预约节假日 户籍信息更正程序简化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10几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