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央行降息存款利率继续分化 10万元存两年利息差1110元

郑州晚报   2015-08-28 09:16

[摘要] 8月26日起央行再次降息,市民贷款买房压力降低,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继续分化。10万元在不同的银行存一年定期存款,利息收益多相差525元。

央行降息存款利率继续分化

10万元存两年利息差1110元

8月26日起央行再次降息,市民贷款买房压力降低,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继续分化。10万元在不同的银行存一年定期存款利息多相差525元。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公积金贷款差距大

此次央行降息后,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从3.5%降至3.25%。如果按照贷款60万元、期限30年测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前,月还款为 2694.27元;降息后,月还款为2611.24元,每月少还83.03元,30年下来利息累计少还29890.88元。

不过,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26日之前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仍执行原来的利率,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利率;从8月26日后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执行新的利率。

理财产品跟着下调

央行降息,一些理财产品的率也出现了调整。以某股份制银行在降息前后推出的理财产品为例,8月22日推出的期限为92天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率为 5%;而在8月27日推出的期限为93天的理财产品,预期为4.8%。记者比较多家银行理财产品显示,随着央行此次降息,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率都略有下调。

本土银行

各档次存款利率高

此次央行降息,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从各家银行存款利率调整幅度来看,各家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均上浮至 2%~2.275%不等;2年期存款利率从2.35%~3.055%不等;3年期存款利率从3%到3.9%不等;5年期从3%~4.45%不等。

具体来看,工农中建交从3个月期到5年期各档次存款利率全部一致,其中3个月为1.6%,6个月为1.8%,1年期为2%,2年期为2.5%,3年期和5年期分别为3%和3.05%。

从各银行存款利率特点来看,河南本土各家银行的利率高。其中5年期存款利率高的为河南省农信社,为4.5%。郑州银行、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以及省农信社的3个月到3年期各档次存款利率均相同。举例来说,10万元存款存两年的话,利率低的为2.5%,高的为3.055%,2年定期利息相差1110 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