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6.5亿美元购 铁人 成全球体育公司

中新社  2015-08-27 16:13

[摘要] 8月27日,万达集团宣布,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 铁人公司100%股权。万达并购 铁人公司使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赛事产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体育经营公司。

继瑞士盈方和马德里竞技之后,万达集团在体育领域又做出大手笔 。

8月27日,万达集团宣布,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 铁人公司100%股权。万达并购 铁人公司使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赛事产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体育经营公司。

铁人三项运动被称为 运动的极限,综合游泳、自行车、长跑三项运动,比赛赛程长、难度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称之为“铁人”。铁人三项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一项全球性的体育运动,全球每年举办的各类铁人三项赛事超过千项,仅美国就有超过48万人参与铁人三项运动。

铁人公司(WTC)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是 的铁人三项赛事运营者和著名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拥有者,占全球长距离铁人三项运动份额的91%。公司既是赛事品牌拥有者,又是赛事经营者,其在全球范围内组织、推广和授权运营铁人三项运动赛事达37年,拥有五个铁人三项赛事品牌,在全球每年运营250多项赛事。此前,该公司收入连续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公司净利润连续四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加上中国业务,公司业绩预期更加良好。

目前 主要体育产业基本掌握在欧美国家手中,要想迅速做大,只能通过并购。将 铁人公司收入囊中后,万达成为 规模的体育产业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