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维解析南龙湖区域 经济发展活力与人居前景

郑州晚报  2015-08-27 08:36

[摘要] 日前,社会智库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发布《2015县域经济发展报告》,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揭晓,我省的新郑、巩义两地上榜。其中,新郑市位列57位,连续3届超越巩义,成为河南县域经济的领航者。

日前,社会智库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发布《2015县域经济发展报告》,第十五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揭晓,我省的新郑、巩义两地上榜。其中,新郑市位列57位,连续3届超越巩义,成为河南县域经济的领航者。

这一切,更加凸显了郑州南部区域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趋势。

在解答新郑凭什么能够成为领航者的原因时,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杜明军表示,近年来,新郑市深入实施“融入大郑州、融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承接郑州产业辐射”的“双融入、双承接”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发展之路,牢牢把握“强投资、夯基础、调结构、求提升”的总基调,全力推进“三大主体”工作,着力构筑“两城、两市镇”的城镇体系和“三主三辅”的现代产业体系,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

了解新郑市经济结构的人都知道,与大郑州仅一路之隔的龙湖镇是新郑经济发展的龙头,其产业经济也是新郑市财政收入的主要贡献者。

看新郑市和龙湖镇近几年的经济发展曲线会发现,两者之间几乎处于同样的轨迹。正是依托龙湖镇产业经济的逐步提升,新郑市的经济规模也开始逐步扩大。龙湖镇已成为新郑市经济的主要支撑。

当下,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龙湖实践”已经取得丰硕成果,为更多正在探索中发展的城市潜力区域提供了镜鉴。而此次新郑市在百强县的成绩更是助推了龙湖一把,使龙湖镇达到了又一个高点。在此背景下,南龙湖板块亦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教育资源及优美的生态景观,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郑州周边城市新区的领航板块。

郑州楼市潜规则盛行 开发商惯用卖楼招数大揭秘

房价版一二线城市名单 郑州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爆惊!牛刀任志强达成一致观点 预测下半年房价将暴跌的城市

人民币贬值导致房价暴跌 2015房价将暴跌的20个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