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降助力金九银十 房地产市场迎利好

河南商报  2015-08-27 08:28

[摘要] 8月25日下午,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双降。

8月25日下午,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双降

在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即将来临之际,此消息一出,立刻刷爆了地产人士的朋友圈。

就本次“双降”来说,尽管宏观经济层面的考虑可能是此次政策发布的主要原因,但拯救“跌跌不休”的股市显然才是重点。值得注意的是,降准降息,意味着资金流动性的增加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这些无疑将间接利好当下楼市,会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起到刺激作用,仿佛给楼市注入了强心剂。

总体而言,“双降”背景下的房地产市场将迎来三方面的利好。

首先是通过注入流动性,从而活跃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不排除一些风险规避型的投资者在被股市“伤透了心”之后,借此次机会解套,转而进入房地产市场。其次是对于信贷发放和成本降低都有利好,进而活跃购房市场。后是预期层面的积极作用。金融政策的变化反映了政策层面对于宏观经济的关注,而房地产作为其中为醒目的一个行业,势必再次引起关注。

为此,地产大佬任志强在转发相关微博时一句“还是买房实惠”,一定程度上道出了一个事实:房地产市场保值增值功能,在这些年间得到很多人的认同。

对于购房者来说,大的福利当然是每次降息后商业银行房贷利率的调整。事实上,自1996年启动个人住房贷款以来,目前5.15%的利率,恰恰是这些年房贷利率低点。也就是说,购房者如果在近期购房,便可以享受这种较低的信贷成本,购房压力会得到适度缓解。

可以肯定的是,在9月和10月,“买买买”既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策略。本次“双降”将持续刺激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释放,改善型购房人群将成为“330新政”和4次降准降息利好叠加的受益人群。

按照郑州同致行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报告,自今年4月份以后,郑州市商品房销量始终保持高位,7月份商品房销量更是高达111.1万㎡,环比增长49.8%,同比增长69.3%。

即使是在传统的暑期销售淡季,郑州商品房销量依然创造近20个月以来的新高。这让人有理由相信,在央行降准降息的有利背景下,随着更多购房者回归市场,郑州楼市热度将持续攀升,同时不排除信贷政策刺激下房价再度走高的可能性。毫无疑问,无论是郑州楼市还是楼市,都将迎来一个相对热闹的“金九银十”。

 

央行“双降”贷款50万元买房每月少还69元

爆惊!牛刀任志强达成一致观点 预测下半年房价将暴跌的城市

人民币贬值导致房价暴跌 2015房价将暴跌的20个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