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回顾:郑州房地产25年发展历程

东方今报   2015-08-20 09:41

[摘要]   ▶不仅如此,郑州的发展也是“沧海桑田”的真实印证。一个又一个曾经的城中村为高楼大厦所取代;曾经荒芜的滩涂之地如今已经成为繁华的居住区。这一切都得益于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

 ▶在上个世纪90年代,郑州的人们居住品质并不高。房屋可选空间狭小、开发企业资质良莠不齐。但在今日,人们的居住水平相较于曾经可谓“天翻地覆”。

  ▶不仅如此,郑州的发展也是“沧海桑田”的真实印证。一个又一个曾经的城中村为高楼大厦所取代;曾经荒芜的滩涂之地如今已经成为繁华的居住区。

  这一切都得益于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

 1990年~1998年坎坷的起步之路

  关键词:房地产试水 专业房地产人毕业

  准确地说,中国房地产业的起步要从1990年算起。

  1990 年,国务院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的“55号令”,这标志着中国房地产业的肇始。但很快,在深圳、北海等地出现了房地产泡沫。1993年,朱镕基总理到海南视察后发现海南的房地产已经失控,遂决定停止银行贷款,政府开始轮紧缩性宏观调控,这使得刚刚兴起的房地产遭到重创,自1993年下半年到1998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都处于波澜不兴的状态。

  而彼时,河南批科班出身的房地产人还在高校内,他们与批房地产专业的教师一同正“摸着石头过河”。

  到了1998年,面对通货紧缩的经济局势,政府决定催热房地产行业以拉动内需。这也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巨大转折点。

  也正是在此时,郑州房地产发展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批科班出身的房地产专业人才毕业,进入市场,而外来房企也相继进入郑州,为郑州的市场带来了新的开发理念。

  1999年~2003年 大跨步发展时代

  关键词:零售时代 郑州开发热

  进入1999年以后,住宅零售时代正式到来。房地产零售时代的来临,让房贷成了银行热门生意,个人购房比例持续上升。商业银行发放的个人住贷总量在不断增长,贷款门槛越降越低。

  而此时,伴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突飞猛进式发展,郑州房地产行业也进入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阶段。未来、鑫苑、正弘、清华园、中方园等一批新的地产品牌诞生。外地开发商大举进入郑州,郑州开发商开始走向市地。

  从2002年起,金色港湾、帝湖花园显示了郑州大盘的魅力,美景天城、四月天、联盟新城、大街等一大批大盘进入市场,各方面资金大举进入地产,郑州迎来了开发热潮。这些房地产企业为郑州房地产行业走出河南走向奠定了基础。

  2004年~2008年 房价“涨时代”来临

  关键词:房价上涨 中原地产走向世界

  2004年,国土资源部、监察部联合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情况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即“71号令”,此通知规定国有土地使用权要以公开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方式进行。然而随后,各地的房价涨声一片。

  这时,郑州房地产步入新一轮的繁荣期。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密集的调控政策相继出台,房价问题成了民生问题。

  而在2004年,郑州城中村拆迁正式启动;2005年中原地产正式参选“第九届国际花园社区(中国区)”的赛事。这一系列的变化让中原地产走向了世界,也让郑州房地产商的眼光和理念更上一层楼,开发企业在产品研发、品质打造方面也更下工夫。

  2009年~2013年 黄金时代到来

  关键词:上市融资 联合开发

  2009年~2013年,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正式到来。

  告别2008年,中国房价完成了中国经济景气周期中的精彩表演,各大房地产商争相圈地、上市融资。在国内房价不断上涨的态势下,郑州房价也不断突破纪录。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拉升了房价的持续上涨。

  郑东新区逐渐成形,加上中原经济区的发展规划公布,郑州快速发展的节奏又一次提速。本土的房地产企业完成了自我提升,外来的房地产企业摸索出了适合郑州的发展模式,房企强强联手的情况不断出现。

 2014年~2015年 思考与转型

  关键词:白银时代 互联网+

  2013年下半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后进入一个下行周期信贷资源紧张、担保链断裂等情况,使房地产市场火热的苗头遇冷,房地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房地产市场进入“中场休息”时期,“互联网+”、“新常态”、“白银时代”成为房地产大佬及企业经常提及和考虑的关键词。

  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在打造好品牌品质的同时,开始探索未来发展之路。2015年,建业新蓝海战略计划公布,这个河南本土房企标杆性的企业,用未来的战略规划为河南房地产市场指引了发展之路。

  20多年来,我们生活的城市和居住的小区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房地产行业改变着这个社会,让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而未来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任世间沧海桑田,房地产人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城市和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试点一年仅签约12户 以房养老"蛋糕"为何中看不中吃?

牛刀神预言揭秘楼市真相 10大城市房价将暴跌(图)

惊爆!任志强:人民币再度贬值 2015房价将暴跌的25城市(图)

郑州有些房注定难 置业黄金点在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