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阳:首套房贷款利率低7折

河南日报  2015-08-20 08:46

[摘要] 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低7折;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和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项目,项目低资本金按20%执行;进城务工人员购房可领补贴,高1万元。

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低7折;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和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项目,项目低资本金按20%执行;进城务工人员购房可领补贴,高1万元……

7月9日南阳市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南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首套房贷款

◆利率低7折

随着八月的结束,房地产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的市场旺季,2015年下半年南阳楼市的酣战也悄无声息地拉开帷幕。从《意见》中不难看出,刚性需求成为决定南阳楼市发展和调控走向的关键因素。

据业内专家分析,首套自住房低7折的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的出台将更加坚定购房者的信心,对南阳楼市的复苏会有一个很明显的刺激,会影响刚性需求积极入市,加速购买周期,客户可能会在两三周内成交,这会增加整个南阳市场的成交量,同时会小幅拉升房价的上涨空间。

◆结清贷款再买二套房视同“首套”

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购房者,在结清套购房贷款之后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认房不认贷,这是此次政策的重点中的重点,由于还清首套贷款后二套房仍算首套,预计将大大释放市场的改善性住房需求。

【关键词】松绑住房公积金

◆购首套房首付低至20%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降为20%。本次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主要针对普通自住房且为首套普通自住房。

“住房公积金松绑政策能够让更多刚需购房者有机会进入购房市场,同时能促使更多人愿意缴纳和使用公积金资源,对市场的利好作用显著。”圣德集团总经理龚子华说。

◆高可贷50万元

公积金贷款高限额由原来的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长贷款期限为30年,还贷年龄可以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公积金贷款的主要功能是服务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根据近年贷款业务的运营情况分析,公积金贷款职工以购买首套房和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当前条件下,50万元的额度能较好的满足职工的贷款需求。”

【关键词】进城务工人员购房

◆每套补贴1万元

鼓励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市买房定居是加快城市化进程的有力举措,《意见》规定在南阳市中心城区务工的进城人员,已办理市区6个月以上暂住证明或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购买、租赁保障性住房。凡户籍属于南阳农村的进城务工人员,截至2016年12月31日前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套1万元的补贴。

从事多年房地产营销工作的绿都悦府营销总监付彬认为,鼓励进城务工人员申请购买、租赁保障性住房,既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权益,又有利于满足进城务工农民购房需求、加快城镇化的步伐。

 试点一年仅签约12户 以房养老"蛋糕"为何中看不中吃?

牛刀神预言揭秘楼市真相 10大城市房价将暴跌(图)

惊爆!任志强:人民币再度贬值 2015房价将暴跌的25城市(图)

郑州有些房注定难 置业黄金点在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