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通州限购令落地 楼市拒绝盲目狂欢

河南商报  2015-08-20 08:40

[摘要] 连日来,远在北京的通州区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的楼市大戏。从通州将成为北京“ 副 ”的风声骤起,到靴子终落地,楼市用此起彼伏的投机、 、追涨热潮,给予了热烈响应。直至8月14日晚近10点,专门针对通州区域的加强版限购令突然落地,并毫无缓冲期地于2小时后,也就是15日0点正式开始实施执行。

连日来,远在北京的通州区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的楼市大戏。从通州将成为北京“副 ”的风声骤起,到靴子终落地,楼市用此起彼伏的投机、 、追涨热潮,给予了热烈响应。直至8月14日晚近10点,专门针对通州区域的加强版限购令突然落地,并毫无缓冲期地于2后,也就是15日0点正式开始实施执行。

至此,通州成为楼市中 区县调控的案例。

从2003年的八通线通车,到2009年的国际新城规划,再到2015年 副 ,通州这座闻名的“睡城”,经历了多轮概念炒作。由2000年时的2000元/平方米, 至今天的30000元/平方米,15年间,通州的房价也跟着上涨了15倍。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通州的房价每一次都是被预期炒高,然后又大幅回调。

对楼市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追逐政策热点是开发商购房者的惯性思路。坦白讲,“言必谈新政”的思路本身并无大错,甚至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出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嗅觉敏锐度。正因为如此,但凡 规划、新区划分、开发区建设等新政所到之处,楼市总会首当其冲,房价上涨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

新政确实能大大提升人们对于相关区域的预期,无形中为楼市产品增加一定的附加值。然而值得警惕的是,在区域缺乏更多有利要素支撑的前提下,人们对新政、对 、对 的过分追逐,极有可能演变为一场盲目狂欢。

以通州为例,长期以来,该区域的定位始终不够清晰,缺乏合理的长期规划, 、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缺乏实质性的进展,这些都成为区域发展的桎梏,无形中制约着这一区域楼市的实质性发展。这也是十余年来,尽管不断有利好消息刺激,但通州楼市仍然起伏不定、无法摆脱“睡城”这一尴尬身份的原因之一。

基于这种先例带来的反思,对于郑州这座新城崛起、高速发展的城市无疑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利好政策到来之际,相关区域不能仅仅停留在对一纸文书的想象层面上,而应当将关注点落回政策本质的导向上。

城市区域的发展,归根结底还是要建立在自身区域经济、特色产业的基础之上,区域能否发展好,主要取决于自身的资源和配备情况。唯有找准区域定位,应产城规划先行,才能实现产城互动,把握产业趋势,引领产业变革。也只有当区域真正崛起,公共服务和综合配套真正完善之时,房地产业才能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如今,不少城市老城区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随着人口不断增多,发展已趋于饱和。为了让新城区比老城区更有吸引力,在借力政策扶持之余,新城区应通过合理规划、积极发展产业、完善基础设施,使区域交通更便捷、设施更完善、经济更繁荣、环境更美好。当产业发展了、城市配套完善了,人口自然而然就会越来越聚集,从而顺理成章地推动房地产业的需求与发展。而这,才是楼市健康发展、理性繁荣的正常逻辑。

郑州个别初中 范围有调整 范围都在这儿了

2015台风天鹅路线新消息 及台风注意事项

90后售楼人员的肺腑之言:再 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郑州房价跌回8字头 某盘 2000元惨遭唾弃!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