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通 绿地企业 龙湖重点项目工程连连看

郑州晚报  2015-08-20 08:39

[摘要]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湖镇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便是与郑州市区交通的无缝对接,以及市民出行前往郑州市区的公共交通体系建设。

一个地区的发展,要靠自身的 条件,更要靠后期的大力建设。

在之前《龙湖榜样》特刊中,我们分别从交通、绿地、 、医疗等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龙湖镇发展的“变”与“痛”。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龙湖镇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便是与郑州市区交通的,以及市民出行前往郑州市区的公共交通体系建设。

众所周知,现在紫荆山路南延、大学路南延、京广快速路南延建设及 2号线的铺设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它们也是龙湖镇市民关心的工程项目。那么,目前它们的进展如何?施工状况如何?本周,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和采访。

动脉

各项工程紧张有序进行 大学路南延10月底主体能建好

据了解,大学路南延工程定位为我市西部的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该工程北起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南接S323,全长27.125公里。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从大学路经新密到达新郑。

8月19日,记者站在龙湖镇西泰山村的村口,大学路南延工程恰好从这里经过,记者发现,一路向北望去,道路整体已基本完工,剩下的辅助设施正在完善。

据悉,大学南路南四环至西南绕城高速公路段和西南绕城高速至S323段都已建好。“这两个路段的主体工程都已基本完工,现在就剩与西南绕城相交的立交了,正在施工,顺利的话,10月底主体就能建好。”之前,记者采访郑州市交运委时获悉。

紫荆山路南延工程,也是连通龙湖镇和郑州市区的一项大工程。昨日,记者先来到紫荆山路南三环,发现路口以北的道路被蓝色挡板包围起来,里面各类机械运转声不断,平地机、挖掘机、塔吊等穿梭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当中。

顺着紫荆山路往南走,宇通路与南四环之间的路面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只剩下 段石子路正在等待收尾工作。已经建好的道路宽阔平坦,站在这里,便可以想象到未来完工通车的热闹场面。

而过了南四环继续往南,大约还有几公里的道路正在施工,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半左右的工程量,但因为紫荆山路想要南延与龙湖镇的鸿鹄路连接,需要跨过绕城高速,这是施工的难点。

由于资金不到位,京广快速路二期南延工程于2014年5月停工,之后,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复工。

记者在南四环 发现,桥墩已经立起来很多,不少地方的桥面也已经开始进行铺设。

2号线一期将于今年底通车 南延工程站台正在建设中

除了修通道路,实现机动车畅行之外,对于龙湖镇的大部分市民和学生来说, 2号线的建设更加备受期待。在龙湖镇贴吧里,不少网友 关心 2号线的施工情况,自发进行讨论。

昨日,记者也沿线进行了走访调查。因为进入龙湖镇以后, 2号线将走地上,成为轻轨,首先,记者来到位于龙湖镇和郑州市区交界的小刘桥上,从这里往南看,一排桥墩傲娇地挺立在路面上。而站在小刘桥向桥下望去,由于地势比路面低了许多,所以桥下的桥墩要建造得很高,记者远远看到施工人员正站在一个桥墩上面施工。

沿着桥墩的延伸方向一路向南,来到祥云路口,桥墩与桥墩之间的桥面已经铺设完成。再向南去,记者看到不少提梁机正在等待着铺设桥面。

沿着双湖大道再向南去,一个赫然的站名出现在记者眼中——“双湖大道站”,这里正在建造一个站台,密布的丝网里,不少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而在站名前方,记者发现一位当地的市民正在合影留念。龙湖镇人民对于 2号线的期待就是如此的迫切。

据了解,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通车,工程速度与计划一致。按照这个速度推算,二期工程很有可能明年6月底完工通车,到时候龙湖到郑州又多了一个选择。

绿地

优化城市生态系统 湿地公园正在建设景观桥

众所周知,龙湖镇被称作郑州的“后花园”,正是因为它的生态环境好,城区绿化面积大,城市绿化 达52%,因此也以宜居而著称,吸引着众多外来人口到此买房居住。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广场游园方面,龙湖镇湿地公园、双湖大道人防及休闲广场项目正在进行。此外,继续对8个公交站点广场、5个生态休闲广场、4个街心游园完善提升,还要再新建游园2个,新增绿化廊道7万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了解龙湖镇绿地项目的建设情况,记者也专程探访了龙湖镇 湿地公园。

据了解,该 湿地公园北起西南绕城高速,南至双湖大道,设计占地1050亩,其中湿地水面629亩,绿地景观421亩。2014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11月完工。

昨日,记者来到湿地公园的施工现场,泥灌车正在进进出出,施工人员也正在修建一座桥。据了解,这座桥是公园内的一座景观桥,修建完成后,公园会开始进行路面的修缮和绿化。

据悉,湿地公园建成和运营后,将全面开展湿地科普知识 ,恢复和扩大湿地面积,优化城市生态系统,发展生态旅游,为市民提供高品位娱乐休闲场所。

另外在企业方面,大户相继入驻 已建成并具备使用条件200万平方米。

郑州房价 还是 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市区""开始领通知书 部分公办初中 范围

任志强:人民币再度贬值 2015房价将 的25城市

一线城市房价反弹 任志强称别买股票买房子!

牛刀神预言揭秘楼市真相 10大城市房价将 (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