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家门口也能办房产证 公租房申请时间缩为20天

郑州晚报  2015-08-17 10:04

[摘要] 8月14日,郑州晚报记者从 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郑州房屋租赁价格电子地图今年年底将上线,将有丰富的租房信息。市房管局还将派出“流动便民服务车”,市民在家门口也能办房产证。

8月14日,郑州晚报记者从 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郑州房屋租赁价格电子地图今年年底将上线,将有丰富的租房信息。市房管局还将派出“流动便民服务车”,市民在家门口也能办房产证

公租房申请流程减少3个

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工作流程由原来的7个减少为4个,申请时间由原来的70天缩短为20天。

对已取得经适房购房资格证、放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转购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购买普通商品住房90平方米以内部分每平方米补贴800元。以单套90平方米为高补贴标准,对于不足90平方米按实际购买面积补贴。对于已享受过优惠性政策住房的,扣除已享受政策性住房面积。已取得经适房购房资格证的购房补贴申请时限至12月31日,购房合同签订补贴时限至明年6月30日。申请人可持身份证和资格证到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提出购房补贴申请。

房改遗留疑难杂症将得到解决

房改房原售房单位找不到负责人来办理的,可由房主本人来办理;房主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可由家人代办;原单位破产的,可以找上级主管部门出纠误证明;房主或者配偶变更身份证号码或名字的,由派出所出具证明可直接办理。房主或者配偶军官证变更为身份证号码的,由单位或派出所出具证明可直接办理;配偶名字错误的,依据单位出具的纠误证明,可直接办理。

增加房屋租赁电子地图服务功能

“我们计划增加房屋租赁价格电子地图服务功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区域租赁信息发布功能的增加,将使租赁价格更具可信度。同时增加各区域内各类办事机构、 、医院等公共服务类设施的标注点。

新改版的电子地图还增加 的变化情况,方便市民适时调整租房位置。增加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网点标注,方便群众办理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提高备案率。

增加正规中介标注点,将全市范围内各区域的正规中介标注于电子地图,避免黑中介扰乱市场秩序。

此项便民服务预计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便民服务车”

力争年底派出

市房管局将启动“流动便民服务车”工程,配备电话、打印机、拍摄仪、身份证识别仪等设施,利用无线网络与办公系统平台链接,成为一个功能完备的“流动办事大厅”,深入小区、企业现场服务。车辆改装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力争年内投入使用。届时,部分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房屋产权证

2015新二手房交易流程 20条注意事项看清再买房

郑州市区 报名18日开始 金水惠济公布 政策

曝光在郑州打死都不能买的楼盘! 戳中要害!

曝光 郑州楼市4大"低价真相"绝不坑你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