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四环快速化规划方案出炉 路同时修出门该咋走

河南商报  2015-08-15 08:30

[摘要] 8月13日,郑州市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方案公示,不少市民对此规划有喜有忧。喜的是,郑州市的快速路将随着四环快速化后,真正形成路网结构,出行会更方便;忧的是,目前多条市政道路同时施工,如果再加上四环快速化,会不会“无路可走”。

8月13日,郑州市四环快速化工程规划方案公示,不少市民对此规划有喜有忧。喜的是,郑州市的快速路将随着四环快速化后,真正形成路网结构,出行会更方便;忧的是,目前多条市政道路同时施工,如果再加上四环快速化,会不会“无路可走”。

【喜】

四环快速化

郑州步入快速路网时代

8月14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打来电话,表示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

随着三环快速化渐渐完工、陇海路快速通道通车,如果再加上一个四环快速化,那么郑州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此外,四环快速化的建设,有利于拉大城市框架,促进郑州发展。

新规划的四环快速路,重点路口都建成互通式立交,并且与高速路网连接,进出郑州将会更加便捷。

不少网友和王先生持相同观点。

网友@李拓拓拓拓_表示,从三环快速路和陇海路快速通道来看,一时的阵痛,带来长久的便利。他认为四环快速化是一个便利百姓的工程。

网友@荆轲刺秦王认为,这是个不错的规划,希望能够抓紧开工。把四环快速路尽快建好,能缓解市内拥堵,也能快速发展四环区域。

【忧】

这么多条路都在修

出门该咋走?

也有市民对这个规划提出自己的担心。

三环快速路、陇海路快速通道、金水路快速通道、京广路快速通道以及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州市正在形成“井字+环形”路网,但目前只有京广路快速通道一期工程竣工通车,其他道路或多或少都在施工中,通行能力未能发挥到,此时规划四环快速路,会不会导致出行更加困难?

网友@郝阳认为,拉大城市框架是对的,但城市内部交通是首要的,对外交通次之;四环走的都是货车,目前全线高架的必要性不大。

网友@幸福天使9号则表示,只在外围建快速路是不够的,关键是要建设一些连接城市中心到外围快速路的快速路,让城市道路整体有机循环。

网友@雄鹰翱翔:南四环从去年开始修建,已经一年多了,目前还未修好,车到此处,完全不知道怎么走。

疑问1:

为什么只公布规划内容

不公布计划施工时间?

对于大家的担忧,河南商报记者咨询了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城市建设,规划先行。本次的规划公示,重点在于用地规划,也就是说,要提前确定四环快速路的用地范围,确定土地性质,详细的建设规划要到以后才能公示。

至于四环快速路何时能够开工,该负责人说,这个不太清楚。

“规划公示的四环快速路具体开工日期,一般不属于规划部门制定。”一知情人士分析,城市的重点工程一般由发改委等部门根据城市发展制定,报市政府批复后实施,因此,规划部门只负责规划公示。该人士分析,这也可能是四环快速化只公示规划内容,而不公示计划施工时间的原因。

疑问2:

刚刚才公示四环快速化

为何南四环已开工一年多?

不少市民发现,从去年开始,南四环已经进入施工期,去往周边区域需要“小心绕行”。

为什么才公示四环快速化,那边却早已开工了呢?

“这个工程在4月份已公示过。”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当时公示的规划,南四环快速化工程西起嵩山路,东至十八里河桥,是一项7公里多的改造工程。

在他的印象中,这个工程是省级部门批复修建的。当时的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在规划时兼具了一级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功能,是按照市政工程立项,市政工程没有选址意见书审批也可以开工建设。

因此,在制定此次规划时,直接把南四环部分纳入到四环快速路的整体规划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