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乱象多 部门拟发企业"红黑榜"

和讯网   2015-08-09 00:00

[摘要] 郑州市房管局通报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 处罚案件,重点介绍了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等四类违规违法行为,下半年拟发布开发企业和物业企业诚信“红黑榜”。

郑州市房管局通报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 处罚案件,重点介绍了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等四类违规违法行为,下半年拟发布开发企业和物业企业诚信“红黑榜”。

据了解,郑州市房地产监察支队上半年累计接待群众投诉举报1315起,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违规行为204起,挽回经济损失239.4万元。

根据分析,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如在向房屋买受人收取房价款或者定金,通过排号、认购、内部团购以及通过电商等第三方平台等形式,向预购人收取房屋预订款性质费用。

二是开发企业未按照核定的资质等级或未取得资质等级证书,却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

三是物业服务企业擅自处分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 权或者使用权;

四是个人将未取得完全产权的经济适用住房用于出租等。

据介绍,下半年郑州市房管局将加强房地产市场 ,拟采取将房地产 处罚与企业评先、资质和信用等级考核挂钩,发布开发商物业公司诚信“红黑榜”等。

2015新房价 出炉 郑州房价较量北上广房价

房价版一二线城市名单 郑州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2015新二手房交易流程 20条买房注意事项需看清

郑州房价狂飙高涨2000元/㎡ 东区沦陷多盘遭秒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