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郑州首批公租房8月1日分配 这些房租金都是多少?

大河报  2015-08-01 00:00

[摘要] 今年郑州首批分配的公租房,将于本周六开始分配,共有三个项目、951套房源。29日,大河报 探访了3个即将分配房源的公租房小区,发现这些房子不仅租金 ,而且配置也“高大上”:有的房子连卫生间都安装有挂壁式暖气片;有的房子旁边就是幼儿园、医院……

核心提示 今年郑州首批分配的公租房,将于本周六开始分配,共有三个项目、951套房源。29日,大河报 探访了3个即将分配房源的公租房小区,发现这些房子不仅租金 ,而且配置也“高大上”:有的房子连卫生间都安装有挂壁式暖气片;有的房子旁边就是幼儿园、医院……

[探访1]豫军长基花园::连卫生间都装有暖气片

地址:索凌路与博颂路交叉口向东400米路北特点:有暖气,停车

租金:一平方米每月10块钱,一套房月租金400元到600元左右

7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豫军长基花园小区。据介绍,该小区公租房在8号楼内。8号楼由两栋灰白相间的东西走向连体塔楼组成,楼高20层,从3层开始为公租房,每层10户,每单元共180户,整栋8号楼共有公租房360套,户型均为两室一厅。

记者走进8号楼2单元301号房,只见墙壁粉刷得雪白,房间结构布局规整,室内敞亮。无论是卧室厨房、洗手间,都安有窗户,房间整体采光、通风良好。卫生间里,地上、墙壁上贴着瓷砖,马桶、盥洗池、淋浴都已装好。厨房里,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哗哗”流出。“房子水、电都已接通,天然气等租户入住后再开。”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

记者注意到,无论在客厅还是在主、次卧室,甚至连卫生间都安装有挂壁式暖气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下有60多个停车位供公租房租户专用,“停车费很 ,每个车位每月40元。”在小区东北角还有电车车棚,内有充电设施。

据了解,这个小区公租房租金为每月10块钱一平方米,物业费1.37元一平方米。

[探访2]清华紫光苑:三个小区里面租金

地址:国基路与丰庆路交叉口西南角

特点:租金 ,房间采光、通风效果良好

租金:一平方米每月8块钱,一套房月租金352元到440元左右

记者来到清华紫光苑小区,公租房项目所在地是1号楼。1号楼高28层,其中2到28层为公租房,每层有8户,整栋楼共有216套公租房,户型为一室一厅,大的将近55平方米,小的也有44平方米。

记者随机走访5层的几套公租房。走进房内,只见屋内墙壁雪白,除客厅、卧室地面为水泥地外,厨房、厕所的地面、墙壁上都贴有瓷砖。“按照规定,租户不能私自改造房屋结构,所以铺设地板砖是不允许的。”郑州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但可以铺木地板或地板革。”

走访了几套公租房后,记者发现,每套房卧室与阳台间都有一扇推拉门,门外是一个小阳台,而且每个客厅也有窗户,通风效果良好。厕所里马桶、洗手池、淋浴设施都已安好,厨房里还特意为租户预制了一架三层铁台,以便放置灶具厨具

据介绍,这个小区的租金是3个小区里低的,租金每月每平方米8块,物业费是每月每平方米1.8元。

[探访3]正商恒钻:小区环境优美 幼儿园、医院

地址:农业路与沙口路交叉口向北800米路东

特点:环境好,配套幼儿园、医院

租金:一平方米每月10块钱,一套房月租金400到600元

昨天,在正商恒钻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两名着装整齐的保安正在值班,小区设有门禁系统,机动车不许进入,行人需刷卡方能进入。走进小区内,道路整洁,见不到一张纸屑。小区绿化很好,景观树枝繁叶茂,灌木丛被修剪得整整齐齐,大片大片的草地绿得惹眼。

记者来到公租房项目所在的1号楼。1号楼是一座高27层的深棕色独立塔楼,该楼3到27层为公租房,每层15户,其中3户为一室一厅,其他均为两室一厅,共有375套公租房,配有4部电梯。

记者随机走进27层一套公租房内,打开房门,只见房间内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卫生间里马桶、淋浴、洗漱池等设施一应俱全。打开卧室窗户,极目远眺,视野 广阔。

“插座、灯泡、电话线、网线都已装好,就等租户拎包入住了。”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

“地下负一层是非机动车车库,电动车可以在那儿充电,办张充电卡12毛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小区还配建有幼儿园,北面紧挨着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就是沙口路,交通相当便利。”

据了解,该小区物业费为每月每平方米2块钱,公租房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0元。

25户家庭已提交申请选“钱”弃“房”

郑州市“经适房货币补贴政策”上周一起正式执行。昨天记者获悉,已有25户家庭提交申请,放弃经适房。

据悉,经适房货币补贴申请时限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在此之前,持有经适房资格证且未分房的家庭,可以到郑州市住房保障办事服务大厅(建设路与百花路交叉口房地产大厦一楼, 一号线碧沙岗站C出口)办理此业务。

 

6招戳穿华丽样板间背后的黑幕 郑州买房别再被坑!

土拍预告:未来路旁24亩 地块待嫁

曝光7月郑州楼市新房价走势 房价下跌有点难?

二手房交易要交哪些税?详解二手房交易税费过户费

维权风波不断还能买哪里 郑州五证齐全盘放心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