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低收入者获经适房资格 却遭遇贷款“高门槛”

大河报  2015-07-28 08:52

[摘要] 7月19日,濮阳市经适房开始另一轮公开摇号。然而,自选房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交清房款90%的规定让购房者疑惑。这些问题也让选房者感到迷惘,经适房为何有了“不经济”的高门槛?大河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核心提示丨7月19日,濮阳市经适房开始另一轮公开摇号。然而,自选房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交清房款90%的规定让购房者疑惑。这些问题也让选房者感到迷惘,经适房为何有了“不经济”的高门槛?大河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事件】成功申请到经适房,却让10个工作日内交清九成房款

7月27日,贺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7月20日,他成功申请到7月份的这批经济适用房,但是现在他进退两难。

贺先生称,房子的付款方式很叫人头疼,他被告知需要在10个工作日内交清18万元房款,约占总房款的90%。其他经适房购房户也诉苦说,经适房的申请条件是家庭人均财产不超过8万元,而申请成功之后要在10个工作日内交齐18万元,而且不接受商业贷款。都是贫困家庭,这让他们无所适从。

【探因】为啥不放贷?有关部门担心购房者还款能力不强

2014年11月24日,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发布了濮阳市经济适用住房公开申请公告,从11月26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申请时间。据了解,本次是濮阳市第三次进行经济适用房公开申请,共有房源4499套。7月19日,第二批报名的购房者开始选号,此次共计有1176户。

10个工作日内交清房款的约90%,还不接受商业贷款,这个规定是怎么来的?记者从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7月10日的一份选房公告上看到,在选房要求上确实有这一条。

经适房为何不能商业贷款?记者了解到,这批购房者也曾经向多个部门反映,开发商解释是政府制定的,而政府称此事属于银监局负责,银监局则推给了放贷银行。记者跟随贺先生到了一家相关的金融机构,这家银行给出的解释是由于这些购房者收入低,担心还款能力,所以不放贷。对此,贺先生表示,有的住户没有还款能力可以理解,但是不该这样一刀切。

【说法】兼顾开发商和百姓,或可以协商延期交款

是不是经济适用房就不能贷款?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称,之前的经适房是可以贷款的。此次,银行考虑到购房者的还款能力加之经适房开发商需要尽快回收资金,确保交房,所以去年11月份开始公开申请时要求一次性支付18万元房款。7月份这一批次仍然延续上次的规定。同时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过住户如果确实在10个工作日内交不齐,可以向开发商协商延缓。

郑州房价怎么走?热盘0新价格走势曝光

上半年郑州有2.7万套房屋被抵押 主要用于融资贷款

农业路施工多小区遭围挡"封锁"机动车无路可走

2015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新消息 7月起公务员涨工资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