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新兴城市 :郑州居中国新兴城市十强

郑州日报  2015-07-28 08:31

[摘要] 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7月23日,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的智库机构“经济学人智库”发布“2015中国新兴城市 吸引力排行”。排行显示,2015年中国新兴城市榜单前20名中,东部省份仅占两席,中部省份城市表现突出,郑州位列第九,显示出强劲发展势头。

我们生活在郑州,热爱着郑州的风土人情,感受着郑州的发展变化。近年来 是近三年来,随着以航空港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持续推进,郑州的城市风貌、经济实力和城市品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和变化,市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也有了较大提升和改善。郑州,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商都,正以铿锵的节奏迈出发展壮大的坚实步伐,正以昂扬的姿态向世人展示它所具有的实力、魅力和城市竞争力。

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7月23日,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的智库机构“经济学人智库”发布“2015中国新兴城市 吸引力排行”。排行显示,2015年中国新兴城市榜单前20名中,东部省份仅占两席,中部省份城市表现突出,郑州位列第九,显示出强劲发展势头。

据了解,《经济学人》智库设计的新兴城市指数以增长指标为基础,统计城市GDP、人口、居民收入和基础设施的变化,为确保所列城市拥有能够吸引 者的临界规模,防止城市过小而缺乏对 的指导意义,设定了2019年城市市辖区人口数量预计不低于100万这一临界点,287座中国地级市中有93座被纳入 数据集。此次排行显示,新兴城市 前20强中,有18个城市不属于一直以来在GDP上处于领先的东部地区。排行榜前20强结构发生巨大改变,从区域看,包括郑州在内的中部省份城市表现为强劲。

《经济学人》智库认为,榜单靠前城市的发展主要受到 和基础建设发展的推动,但都辅以创新政策措施,昭示着中部地区城市的崛起。在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 为郑州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动力。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全社会固定资产 完成5355.3亿元,比上年增长18.8%;其中,固定资产 完成5259.6亿元,比上年增长20.1%。固定资产 中,国有及国有控股单位完成 1240.8亿元,增长13.7%;民间 完成3941.1亿元,增长24.5%。全年固定资产施工项目2822个,计划总 10631.1亿元,比上年增长8.2%。全年房地产开发 完成1743.5亿元,比上年增长20.6%。

加速城市发展,也带动城市完善。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基础设施 完成1258.5亿元,增长29.3%,年末全市建成区面积达412.7平方公里。其中,市区城市自来水供水管道达2842.7公里,新铺设城市排水管道215.5公里,新扩建城市道路109.8公里,面积337.6万平方米。今年,我市通过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六大工程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初步测算,郑州上半年生产总值(GDP)完成3361亿元,同比增长9.3%,分别高于、全省2.3个和1.5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固定资产 完成2891亿元,增长19.4%,继续呈现强劲、持续发展的能力。

2015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新消息 7月起公务员涨工资

经三路部分路段 7月29日起围挡施工

2015河南高考:本科一批录取新生54916人

防尘措施不到位 北岗村拆迁工地停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