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建5条严管街1个严管区 力争乱停车100%处罚

郑州晚报  2015-07-27 09:52

[摘要] 7月25日,郑州市交警部门召开“真抓实干、勇争一流”工作推进誓师大会,会议上透露,郑州将创建5条“严管街”、1个“严管区”。在这些街道和区域内,执勤交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将立即进行查处,力争交通违法查纠率达到95%,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守法率达到85%以上,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

7月25日,郑州市交警部门召开“真抓实干、勇争一流”工作推进誓师大会,会议上透露,郑州将创建5条“严管街”、1个“严管区”。在这些街道和区域内,执勤交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将立即进行查处,力争交通违法查纠率达到95%,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守法率达到85%以上,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

交警部门先期创建5条“严管街”和1个“严管区”

5条“严管街”

●金水路(河医立交东下桥口至农业南路段)

●东风路(南阳路至金水东路段)

●中原路(西三环至京广路段)

●嵩山路(棉纺路至航海路段)

●文化路(二七广场至北三环,含北二七路)

1个“严管区”

●郑东新区CBD的商务内、外环区域

“严管街”、“严管区”啥标准?交通标志标线规范、信号灯无遮挡

在严管街(区)的创建标准上,一是路口路段渠化标志标线符合规范,左转、直行、右转进口道设置与相应方向交通流相一致;路口中央有导流标线;两相位控制时左转车道应有等待位置指示线;行人过街设施(人行横道、过街天桥或者过街地下通道等)设置合理。机、非隔离及非机动车、行人隔离设施齐全有效。根据路口实际,路口渠化创新措施有推广效应。路口信号灯设置科学、规范、合理、无遮挡,信号周期、绿信比和相位差三个参数设置符合该路口交通流的实际状况,路口渠化与信号控制参数设置相协调一致,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运转正常。

交警管事率高 纠章率达到95%

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管事率高,做到见违必纠,交通违法查纠率达到95%;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民警用语规范,符合有关程序规定,法律文书合格率达到100%,民警执勤配带使用执法记录仪。

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分道通行,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守法率达到85%以上,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非交通事故、车辆故障、应急施工、大型任务等特殊原因,在3次绿灯周期内,车辆能够有序通过。因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突发情况造成通行延误、拥堵时,执勤民警能做到快速处置。协警、协管人员发挥作用,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良好;路口岗(亭)点设置警务公开栏,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浓厚。

严管街(区)违停100%处罚

严管街(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显著下降。各路口周边50米内、严管街(区)应急车道内无机动车乱停乱放,全路段内违法停车处罚率100%,占压盲道、高峰期间占压主干道、长期占压公共车位车辆(僵尸车)拖移率100%。严管街(区)内无明显“摩的”聚集区域。严管街(区)内无闯禁行车辆。

严管街(区)将重点对渣土车、水泥罐车、长途客车等大型客、货运车辆,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摩的”,拖拉机、摩托车、农用车、低速货车、黄标车等高污染车辆;对闯禁行、闯红灯、违法停车、涉牌涉证、违法变道、酒驾毒驾、非机动车、行人、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车辆等9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郑州拆迁百态:北岗村拆迁工地"狼烟四起

保卫"郑州蓝"?郑州多个楼盘工地尘土四起

购房指南:房价上涨开发商违约怎么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