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让房产变相贬值 分散 很重要

天下金融网  2015-07-23 09:47

[摘要] 据多方媒体报道,房地产税立法的初稿已经基本上形成,未来的房产税可能包括着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具体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 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

进入7月以来,人们密切关注房地产税政策的一举一动,大部分人对于房地产税抱有期望,希望它能给楼市降温,然而,具体的影响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据《经济参考报》等多方媒体报道,房地产税立法的初稿已经基本上形成,未来的房产税可能包括着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具体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 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

在国际上,房地产税的征收是大势所趋,为了保障社会的住房供给、限制热钱对固定资产的投机行为,大部分欧美发达国家都会对房地产 人征收不菲的税费,一般在每年0.5%到3%不等。我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在向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2014年 决算报告时便表示,今年将 做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事实上,早在2011年的时候上海就已经有了房地产税试点:上海居民购买两套以上的住房,就按照人均计算,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话就会进行房产税的征收,如果一个家庭原有住房面积一共180平方米,平均每人的住房面积60平方,之后再次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的话,那么一年应该缴纳的房地产税约在4200元左右。而如果按照房地产税的新规,以后购房者每年在支付房地产税时,还需要额外支付新增加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投机客来说,今后恐怕是要泪流满面了。

根据我国相关数据统计,在目前的房价构成里,税费和房产商的利润占比60%,但是建筑成本只占40%,目前房价中,土地占有的税费比较多,很大因素上导致了房价过高,如果将以前一次性缴纳税费变成每年来收取费用,那么房地产的开发商的成本会大大降低,这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无论如何,随着国家立法的逐渐完善,资本市场的投机行为只会有减无增,挖财研究员王艺红认为,国家此举再次印证了居民在经济活动中“分散 ”的重要性,“市场风险永远是在此消彼长动态变化的,无论流动性资产还是固定资产,我们都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所侧重,但孤注一掷的赌性要不得。”

房地产税在人们的期待中即将露出庐山真面目,我们应当注意,不敢在何种政策环境下,我们都应该进行分散 ,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但也不能把鸡蛋放在太多篮子里。

二手房买卖需警惕“”问题

2015年房价真相曝光 18个误区看清房价 还是

别再上房产的"大当"了!揭秘郑州楼市25个惊天骗局!

2015房价真相曝光 18个误区看清房价 还是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