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违规办学乱象横生 未到招生时间提前抢生源

郑州晚报  2015-07-22 09:48

[摘要] 在该大楼一楼处,还张贴着一张示意图,上面有多个箭头,详细介绍了从咨询室到缴费处的路线。上面还“温馨提示”:“高中新生缴费地点在新 楼南天井院。设两个收费窗口,窗口全部朝向东。请耐心遵守秩序。”“现在还不到招生的时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抢生源。”一名学生家长对 的做法 不满。

违规办学乱象横生 未到招生时间提前抢生源 

近日,本报接到投诉称,河南省 和河南省实验文博 两者之间看似独立,实际上却有内在联系,招生上也存在违规问题。记者暗访发现,目前还不到招生时间,文博 就开始了报名、收费。通过省 张贴的公示可看出,该校并没有按规定和省实验文博 脱离关系。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冉小平 文/图

为抢生源

招生已提前开始

7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南省实验文博 。

校园正对大门的LED屏幕上,正在播放着招生广告:“河南省实验文博 招生咨询登记欢迎您光临!地点:本楼一楼1007室。时间:8:00~12:00、15:00~18:00。”

1007室,坐着两名老师。看到记者的到来,他们并没有跟记者打招呼。“现在可以报名吗?”记者问后,一名老师询问记者孩子的分数多少。记者说,530多分。他说分数太低无法上,他们的录取分数为590分。记者说,530分是文化课,加上其他共607分。

他抬起头说,这个分数可以上重点班。“什么时候缴费,学费多少钱?”记者问他。他说,现在即可缴费,每学期缴费4000元钱。

随后,记者在此大楼的一楼,看到了多处张贴的“初升高缴费”指示标志。另外一处,还张贴着手续办理流程。根据该流程,办理手续共分3步。首先在一楼117进行资格审核,审核后领取缴费通知单、“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等材料。然后,到一楼119室填表。后,到 南天井院缴费、领取通知书。

在该大楼一楼处,还张贴着一张示意图,上面有多个箭头,详细介绍了从咨询室到缴费处的路线。上面还“温馨提示”:“高中新生缴费地点在新 楼南天井院。设两个收费窗口,窗口全部朝向东。请耐心遵守秩序。”

“现在还不到招生的时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抢生源。”一名学生家长对 的做法 不满。

两个 “藕断丝连”混为一谈

“按规定,河南省 和河南省实验文博 应该分开管理,但实际上,他们却违反规定在一起办学。”投诉人刘先生说。

7月17日,记者在河南省实验文博 看到,一楼大厅里,张贴着两张公示。其中一张为《关于我校推荐2015年市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名单的公示》,另一张为《关于我校推荐2015年郑州市 教师的公示》。两则公示的印发时间均为今年6月份,但日期不一样,而落款盖章单位均为“河南省 ”。

个公示上显示:“经相关部门组织评选,并上报 领导研究决定,现拟推……”而第二则公示显示:“经年级组织民主评议和推选,教务处结合 成绩研究并上报 领导研究决定,现拟推荐……”

“‘’是以前的叫法,现在省实验文博 并不是省 的 ,他们都是独立的 。省 盖章的文件,怎么能在省实验文博 出现呢?这说明他们依然在一起办学,违反了规定。”知情人说,两个 看似独立,其实并非如此。目前,省实验文博 受省 管理,前者教师评先等都要经过后者领导批准,否则根本就不可能上报。

这名知情人还透露,省 还违反规定,将本校教师派到省实验文博 任教。

对此,不少市民提出质疑: 部门曾明文要求本校、 (民办 )要在 资源方面独立、分开,现在这些公办 老师到民办 任教是不是公众 资源的另一种滥用,是不是另一种 不公平、不公正?

不少 与“”没有脱钩

郑州市一名要求匿名的初中退休校长表示,按规定,今年中招采取分 划线、分 公布、一次录取的办法,对郑州市区考生而言,录取顺序按照志愿设置规则,依次进行。首先进行省提前批次的录取,再 批次录取,之后第二批次,后为第三批次录取。省实验文博 属民办 ,为第三批次录取 ,现在别的 都还没录取,他们跑前面来录,提前“抢生源”,显然是与2015年郑州市中招政策的规定相违背的。

省实验文博 为“抢生源”,比省提前批次的“录取权限”还大,在这名退休校长看来,完全是扰乱郑州的正常中招政策,既不利于考生和家庭,也不利于 资源均衡发展。

他举例称,一个孩子若考不上好的 ,根据志愿他还可以上其他 ,省实验文博 提前“抢生源”,让孩子放弃了别的志愿,花高价上民办 。

郑州市一要求匿名的初级 书记称,有的 我行我素,不按郑州市的政策走。“市里 对他们意见很大,但没办法,谁叫别人牛呢!”

这名退休校长称,目前,郑州市不少 与“”没有完全脱钩。家长们都知道“”用的是公办 的 资源,说白了这些“”就是“换汤不换药”,“老百姓看得很清楚,所以花高价让孩子争相去上,不知道相关部门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作不清楚”。

“”学生到本校上课

另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对于一些分数不够的学生,有的“”往往先收费录入,开学时再分批次到本校教室上课。对此,记者已掌握部分线索,近期将尽快采访核实,并予以公开。

对于中 招生及 中的一些乱象,本报将持续关注,用新闻助推 公平,用新闻助推省会 事业发展和素质 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