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经适房转买商品房 90平以内每平补800元

郑州晚报  2015-07-18 07:05

[摘要] 5月底,郑州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房地产新政,提出经适房家庭转买商品房,符合条件的,90平方米以内每平方米补贴800元。

郑州经适房家庭转买商品房补贴办法落地了~

90平方米以内有多少补多少?

5月底,郑州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房地产新政,提出经适房家庭转买商品房,符合条件的,90平方米以内每平方米补贴800元。7月17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消息,操作细则正式出台,市民申请时限截至2015年12月31日;购房合同签订补贴时限至2016年6月30日。受理地点为建设路与百花路交叉口房地产大厦一楼(地铁一号线碧沙岗站C出口)郑州市住房保障办事服务大厅,咨询电话67883316。

经济适用住房

货币补贴对象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适房货币补贴对象为,依据《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189号令)取得《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放弃购买经适房转购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

经济适用住房

货币补贴的标准

补贴标准为购买普通商住房90平方米以内部分,每平方米补贴800元,以单套90平方米为高补贴标准。对于不足90平方米的,按实际购买面积补贴。对于已享受过优惠性政策住房(房改房安居工程、经济适用住房等)的扣除已享受政策性住房面积。举例来说,符合条件的家庭,购买商品住房的面积为90平方米,则可获得房款补贴7.2万元。

购房补贴时限

补贴时限为,申请时限截至2015年12月31日;购房合同签订补贴时限截至2016年6月30日。

骗取经适房补贴

将被处罚

对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住房情况和其他情况,骗取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的家庭,按《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解读

有利于进一步去库存

符合条件的家庭转购商品房,对当前的郑州房地产市场有多大影响呢?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区具备经适房购买条件的家庭还有2万多户,即便是全部转购市区商住房,每户均按90平方米上限计算,消化的商住房面积也只在200万平方米左右,大约相当于市区两到三个月的总销量,而截至5月底,市区商住房库存量达680多万平方米,去库存仍是重要任务。退一步说,不可能有这么高的转化量。另一方面,每平方米800元的购房补助,对当前高企的房价来说,作用甚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以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5月份市区各区域房价来说,低为经开区,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367元,90平方米的房子,房款需要66万多元,7.2万元的购房补贴影响并不大。为此,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能解决一部分人的购房需求,利于去库存,但该群体收入总体上不高,在如今的高房价面前真正有多少人选择不可高估,其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有限。

对于享受补贴的家庭来说,知道如何申请补贴重要,以下步骤请记清楚。

1

申请人持身份证、已取得的《资格证》到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保障办),提出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申请登记。

2

市保障办对申请人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进行复核。经复核仍符合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才能享受货币补贴。

3

补贴购房对象在规定的时间内自主选购面向社会销售的普通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同时应履行与房屋开发企业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依法缴纳相关税费

4

补贴购房对象需到郑州银行各网点开设一张银行卡,然后将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购房费用的缴纳凭证及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一并交到市保障办。

5

市保障办将相关补贴资料汇总后,报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审核后,在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至市保障办。市保障办10个工作日内通过郑州银行批量托付业务专户向各补贴对象发放补贴资金。

6

(6)市保障办对已发放补贴资金的购房对象汇总,注销其经济房购房资格证,并报市房屋产权登记发证中心对所签订的合同进行限制,此合同不得撤消、变更。

 拒绝白等!2015郑州主城区将交房7盘7500元/平起

一房难求!郑州牛逼傍上老牌名校

郑州区域新规划曝光 这些楼盘将密谋涨价?

相煎何太急! 郑州某知名房企旗下各盘内斗黑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