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工程被批获1亿 计划年底前建成

东方今报  2015-07-07 09:48

[摘要] 国家发改委日前首次下达城际铁路项目 预算内 计划,河南铁路 有限责任公司获 预算内 1亿元,专项用于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根据计划,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将于年底前建成,与T2航站楼一同投入使用。

 

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工程被批获1亿 计划年底前建成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首次下达城际铁路项目 预算内 计划,河南铁路 有限责任公司获 预算内 1亿元,专项用于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根据计划,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将于年底前建成,与T2航站楼一同投入使用。

作为我省首批开工的城际铁路,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目前进展如何呢?昨日,记者从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知,郑州至机场城际线路线桥目前已全线贯通,整体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根据计划,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9月底正式完工,在年底前完成联调联试、安全评估等工作后,与T2航站楼一同投用。

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自郑州东站引出,终点到达计划建设的郑州高铁南站,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建成后,从郑州市区到机场只需要15。相关负责人介绍,总建筑面积51200平方米的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地下车站主体工程已完工,是目前亚洲规模大的全地下火车站。据了解,该站不仅是郑机城铁其中的一个车站,还是郑州机场“GTC”综合交通换乘 的一部分。“GTC”包括航站楼、 、高铁、高速公路“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换乘 。

记者了解到,郑机城铁开通运行后,加上先前开通的郑州至开封、焦作城际铁路,届时,焦作、开封两个省辖市建成区的市民,就可以乘坐城际铁路先到郑州铁路东站,然后再从郑州东站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搭乘飞机。

这样,从开封市区乘坐城际铁路到新郑国际机场搭乘飞机,快仅需50左右,从焦作市区乘坐城际铁路到新郑国际机场搭乘飞机,快仅需1个左右,而且基本上不受堵车、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郑州机场的辐射和服务能力也将大大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