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隔7年央行再"双降"100万贷款20年每月少还141元

大河报  2015-06-29 08:22

[摘要] 6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

6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定向降准并结合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重点是要进一步增强货币政策优化结构的重要功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继续发挥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数据】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

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利好】

贷款100万元20年,每月少还141元

对于百姓而言,降息意味着存款利息下降,但住房按揭贷款利息也会下降。一年期存款1万元,利息比此前减少25元;100万元房贷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每月还款减少141.35元,总利息减少3.39万元。业内人士指出,央行此次“双降”,楼市复苏节奏或因此加快。

【解析】

7年等一回,“双降”为了啥?

央行同一天宣布降息降准,距离此次近的时间2008年12月12日,同时降息降准,此举意味着什么?对此,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是为了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并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总量性政策与结构性政策并举

作为宏观调控两大政策之一的货币政策,自2014年以来频频出手,降息、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定向降准轮番上阵,但这次调整与以往不同。

在中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之时,稳增长是当务之急;而结构问题是中国经济心腹大患,调结构不能松懈。降息+定向降准,实际上是总量性政策与结构性政策并举。

“货币政策打破了过去的常规操作模式,双管齐下方式创新,力度较大,传递出鲜明的信号。”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这次货币政策操作是对当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的积极应对,既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又不采取强刺激和大放水的办法。

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仍然具有较强的导向和信号作用,进一步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可望继续引导实际贷款利率下行。

当前物价水平持续走低,为降息提供了空间。5月CPI同比上涨1.2%,特别是PPI同比下降4.6%处于历史低位。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PPI为负值,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不降反升,特别是“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央行举措意在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为下半年经济金融在合理区间运行打基础

“下半年是宏观经济企稳和结构调整的关键性历史时期。”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货币政策应对上半年经济波动和金融体系流动性变化作出预调和微调是必要的,为下半年经济金融在合理区间运行奠定了流动性基础。

本版内容均据新华社

这样买房活该维权!2015年郑州买房5大错误思维

买房户型也很重要 郑州19种户型千万别去买

警惕!跌3000涨2000近期郑州这些盘房价异常

高降2644元/㎡?来看郑州不涨反降价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