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管住小电电"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正接受评估

大河报  2015-06-26 08:35

[摘要] 25日,郑州 向郑州人大常委会提交郑州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于市民关心的电动车管理问题, 公开作出回应,《郑州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已纳入2015年度 规章制定计划的正式项目。

满街飞驰的小电电以后也要“循规蹈矩”了,郑州 部门将出台规章制度统一管理电动车。

25日,郑州 向郑州人大常委会提交郑州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于市民关心的电动车管理问题, 公开作出回应,《郑州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已纳入2015年度 规章制定计划的正式项目。

“郑州市的电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00万辆,需要统一管理和整治了。”今年郑州“两会”期间,多名人大代表提出,电动车乱闯红灯、载客飞奔等现象已到了不得不治理的地步。

25日,郑州 针对该建议向郑州人大常委会汇报进展,目前,《郑州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已纳入2015年度 规章制定计划的正式项目。

按照立法程序,郑州市法制办对前期组织郑州市公安局申报提交的管理办法进行了全面审查,广泛征求意见。目前,该议案办理处于开展立法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阶段。

记者了解到,从2008年起,郑州市就开始酝酿统一管理郑州市的电动自行车。2008年11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郑州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郑州 城区规划范围内行驶的电动自行车都必须办理登记,未经登记不得上路行驶。”2009年4月,郑州 法制局召开座谈会,就《郑州市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不过此后再无下文。

来自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的数据显示,根据“高时速不超过20公里,整车重量不超过40公斤,具有脚踏行驶能力”的标准,郑州市超过80%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国家标准,无法上牌。

房子买贵了?7招教你抢到郑州 好房

郑东新区要建"金融城"6种规划抢先看

郑州常西湖区域啥模样?地上地下一体化建设

揭穿伪 盘!神预测郑州未来必涨 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