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区域转型 港区再燃楼市激情

河南商报  2015-06-25 08:36

[摘要] 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全球航空大都市”模型创立者、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教授约翰·卡萨达,在对郑州进行考察调研时表示,未来的郑州航空港区可能成为航空大都市的全球模型样板。

全球航空经济人、“全球航空大都市”模型创立者、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教授约翰·卡萨达,在对郑州进行考察调研时表示,未来的郑州航空港区可能成为航空大都市的全球模型样板。在卡萨达看来,郑州的可贵之处在于,它选择了适合航空港建设定位、适合承接产业转移发展的时间段、适合区域和能力定位的产业。

而今,曾经因《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年)》获批而被万众瞩目的航空港区,又将因郑州自贸区的申建而被激发出更多活力。

01

转型“自贸区

港区“国际范儿”更足

按照4月29日出炉的河南自贸区申报方案,河南自贸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拟以郑州为主,一区多片分层推进。

其中,郑州片区规划有80平方公里,包括郑州市经开区、郑州航空港区、中原国际陆港区块、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侧重于探索以投资贸易便利化为主要内容的制度创新,打造国际物流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

从中不难看出,航空港区是正在申建中的郑州自贸区中的重要一部分。

“河南申请郑汴洛自贸区是全力以赴的,河南自贸区将主要突出物流枢纽特色,航空港区无疑是大的平台和基础。世界贸易自由化、金融自由化开启的将是一个全新的时代,要把握这样的财富机会,就要有先知先觉的资本敏感度。”有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事实上,郑州海关推广复制的14项上海自贸区监管创新制度中,如今已有8项在航空港区得到复制推广,富士康、天宇等入驻企业也开始尽享海关监管制度创新带来的红利。

今年2月28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正式出台,提出实验区要实现投融资、贸易、物流、监管四个方面的便利化创新,其目的正是为了申报自贸区

这意味着,未来的航空港区将比人们原有想象中的更加“国际范儿”。

02

瞄准“自贸”效应,激发区域楼市活力

自贸区的申建,获得机会的不仅是贸易领域,对于房地产、航运、金融等方面均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各项政策利好,将会带动自贸区内土地需求量的猛增,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正是看中了这种“自贸”效应,在河南省自贸区申建工作即将水到渠成之际,一些开发商已经嗅出了其中商机。万科、建业、保利、永威、名门、豫发等知名房企纷纷在航空港区布局,由此带动了航空港区楼市的大幅升温。

5月2日,河南保税直购体验中心——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来自60多个国家的上万种优质原装进口商品亮相中原,部分商品首次登陆河南就受热抢。来这里购物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买到更便宜且质量更好的进口商品。

“未来,向自贸区转型的航空港区也会有保税直购体验中心,类似于此的低价高品质的产品会快速激发市场活力。由于短时间、小范围引进了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将为区域房地产业带来大利好。”业内人士强调称,“在港区置业、投资,不仅是一个房子,更不局限于物业的,重要的是当你真正融入港区后,你才能抓住这个全新的创富时代。”

内资、外资制造企业进驻,需要大量的工业类地产;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制造业的总部分部以及高端娱乐消费行业,需要商务商业类地产;中高端收入者则需要高品质的公寓产品。毫无疑问,在向自贸区转型的进程中,航空港区的房地产业会得到全面发展。

 

利好不断 郑州城市发展向东走

楼市结构平稳 郑州"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郑州这些楼盘真是"够"了 一看见我就想哭

2015年河南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