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新政:意外事故无家可归者可获6个月房租补贴

地产中国网  2015-06-23 09:25

[摘要]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全面推行临时救助制度,规定对因火灾等意外事故导致无家可归的困难群众,县级政府可参照相关规定,制定相应救助标准,视其住房困难延续时间,发放不超过6个月的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或提供适当的临时住所。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全面推行临时救助制度,规定对因火灾等意外事故导致无家可归的困难群众,县级政府可参照相关规定,制定相应救助标准,视其住房困难延续时间,发放不超过6个月的困难家庭住房租赁补贴或提供适当的临时住所。

河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全面实施临时救助制度的意见》,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救助。

救助对象包括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或县级政府根据当地实际确定的其他特殊困难家庭和个人。救助方式包括基本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和住房救助。

按照河南省的规定,申请临时救助,应按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无正当理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不得拒绝受理。同时,要建立健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规范、完善工作流程,实现一个窗口服务群众。依托县、乡镇政务大厅、办事大厅和民政所等,设立统一的社会救助申请受理窗口,并建立社会救助热线,畅通求助、报告渠道。

未来郑州小户型或难买 低6500元/㎡再不入手就晚了

2015年新政后 新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房价即将暴跌20城市

【新】全公务员工资调控表 6月底前涨工资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