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民办初中一年增11所

今报网  2015-06-16 09:01

[摘要] ▶一边是今年郑州市区有4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开始招生,一边是今年新增了11所民办初中,到底是公办学校建得太慢,还是民办中学增速过快?同时,让记者觉得不可理解的是,为什么大家对民办中学这么情有独钟?而这些所谓的民办名校,是否也真的名符其实呢?

▶一边是今年郑州市区有4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开始招生,一边是今年新增了11所民办初中,到底是公办学校建得太慢,还是民办中学增速过快?同时,让记者觉得不可理解的是,为什么大家对民办中学这么情有独钟?而这些所谓的民办名校,是否也真的名符其实呢?

民办公办增速大PK

年年都说要建学校,今年秋季到底有几所公办初中能招生?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今年秋季开学,郑州市区有4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开始招生,分别是郑州市经开区第三中学、郑州市高新区实验中学、石佛中学以及二七区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嵩山路学校。

而相比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可谓大手笔。今年,郑州市区共有48所民办初中招生,比去年整整增加了11所。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民办学校增加这么多,公办学校却增加这么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公办学校都是新建或改扩建,而民办学校很多都是租用的校舍,仅从这点来看,公办学校就不可能在数量上赢得过民办学校。此外,公办学校的建设严格按照《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而申报民办中小学要简单些,因此,也才使得民办初中如雨后春笋般地往外冒。

民办初中蛋糕有多大?

为什么会增加这么多民办初中?一是有些学校需要转型,寻找新的发展途径,二是有利可图,三是迎合了家长们的择校需求。

毕竟,郑州目前并不缺幼儿园,而是缺公办幼儿园。而在小学方面,大多数家长对小学的选择还是公办,划片入学,而高中阶段,职业学校已经分流了部分学生,在普通高中方面,家长们更认可公办高中,即使选择民办高中,也会高中分校改制后的民办高中。

由此一来,办民办初中是好的选择,而且现在选择民办初中的学生中,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对就近划片的初中不太满意,想通过择民办初中选个好学校。

那么,民办初中的市场有多大呢?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来说,很多民办初中都是租用的公共事业单位或高校外迁后的老校园作为自己的校舍,一年的租金也相当便宜。如果招满学生,再扣除教职工的总体花费以及水电费、教具、桌椅板凳更新、房租等等,收的学费“肯定花不完”。

要想生存好 民办傍“名校”

不过,虽然大家一直在说民办初中有盈利,但是,民办初中想要生存好,并没那么简单。

以去年和今年新增的初中为例,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的校园网上写的是“郑州外国语学校星源校区(北分)”,在学校的宣传页上印发的也是“郑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的星源教学区”,郑州市金水区思贤中学学校简介中写着“郑州市金水区思贤中学是一所2014年秋季开始招生的全寄宿制学校,隶属于郑州市第四十七中教育集团,是四十七中教育集团为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要、服务社会而创立的初中分校。”

而在今年新增的民办初中里,也有不少和名校“剪不断,理还乱”。记者在郑州市金水区硕爵学校的宣传页上看到,在学校简介中有这样一句“与郑州市名校、河南省示范性高中郑州九中结为教育联盟,是郑州九中优质生源基地。”

曾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单纯的民办中学其实很难生存,只有傍上了名校,才相当于有了依靠,招生也会相对容易些。

不过,这些民办学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到底如何,记者也不好预测,只能说拭目以待。

在此还要提醒各位家长,民办初中到底是名校的近亲还是远邻,希望家长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多去名校问问,答案自然揭晓。

 

郑州租客的烦恼:不让群租 咋住?

住建部挂牌督办9起典型违建案件

一线城市商办物业投资进入散户时代

公积金亮“家底”鞭策改革亮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