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小升初报名首日:热点民办初中"超员"一倍

郑州日报  2015-06-15 11:15

[摘要] 6月14日是郑州市47所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报名第一天,由于今年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记者走访部分学校发现,家长排长龙扎堆报名现象依旧。

6月14日是郑州市47所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报名天,由于今年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记者走访部分学校发现,家长排长龙扎堆报名现象依旧。

早上7点多,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门外,已有五六十名家长在等待报名。9点一开门,领表处立即被家长团团围住,报名台前也迅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截至上午11点,该校计划招生500人却已经有上千人报名。而兴华中学、省实验文博学校、郑州中原一中实验学校、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等,报名天也迎来了大批家长。

对于挑选学校,家长们各有研究。“根据今年小升初政策,一个学生多只能报两所民办初中,但我给孩子多报了几所,这样可以有个犹豫期。”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精中选精,后再确认参加两所学校评价。记者随机采访的10余名家长中,大多数根据孩子的特长和喜好选报了1至两所学校。“冲刺一个一类的,选择一个保底的。”家长陈先生说,各个学校评价选拔都有侧重点,还是得选适合孩子的学校。

为减轻学生疲于应付民办学校组织的选拔考试,从2013年开始,市教育局就组织民办初中统一报名,由学校安排测评,每人限报两所。两年来,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郑州实验外语中学、郑州经纬中学等学校,每年都吸引大批慕名而来的家长扎堆报名,有些学校的录取比例甚至高达1∶40。今年,我市小升初政策适当限制了户籍和学籍不在市内九区的外地生,郑州本地考生的录取概率将变大。

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截至6月18日下午,有关部门提醒学生及家长,确定了报考学校的考生,应尽早到现场报名。市内九区小学就读的学生,需要携带小学生素质教育报告册(原件)和学生近期同底版一寸免冠彩照三张(注明学生姓名、毕业学校)。而具有市内九区户口、在外地借读的小学毕业生,需要携带户口簿、房产证等证件和学生近期同底版一寸免冠彩照三张(注明学生姓名、毕业学校)。

 金水路西延工程力争明年底完工 首创"顶棚"工艺

一旦房地产垮了这几个职业遭得惨 其中有你吗

实拍东关虎屯拆迁现场 拆迁范围再扩波及了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