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必看:夏季装修需要特别注意哪些问题?

郑州日报  2015-06-12 10:21

[摘要] 无论你是即将装修、正在装修还是装修完毕,都需要找准关键,避免遗憾,完美自己的爱家。装修课堂为你答疑解惑,帮你解决装修道路上的各种问题。

无论你是即将装修、正在装修还是装修完毕,都需要找准关键,避免遗憾,完美自己的爱家。装修课堂为你答疑解惑,帮你解决装修道路上的各种问题。

问:夏季装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夏季装修的一个特点是气温高、气候干燥,室内装修时会堆积内门、地板等大量木质建材,因此防火是夏季装修的重中之重。在施工时,墙漆、油料等易燃物品应存放在室内阴凉、通风的地方,不要堆在一起,以免空气不流通发生意外,对工作区域和材料摆放区域做合理划分,杜绝带电作业靠近施工材料。木制品的油漆和胶切忌放在阳光直射的阳台,避免过度阳光照射而加速老化。如果位置不能移动,要注意遮阳。此外,施工现场应该监督工人定时清理,清除木屑、漆垢等可燃物品,防止电动工具使用时,产生电火花引起建材燃烧。

问:夏季装修还需要防潮吗?

答:夏季是一个雨水多的季节,而且夏季下雨,一般都降雨量大,来势凶猛,使空气湿度急剧增大。所以夏季装修在施工中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使装修的工程进度、质量都不受到影响。雨季施工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注意防潮。

问:铺完地砖如何避免让水泥受潮?

答:遇到阴雨天进行地面铺砖时,好在水泥表面覆盖好牛皮纸或塑料布等物,同时尽量令其远离水源,以防止受潮或浸湿后结成块状。但抹好的水泥还是会受到空气潮湿的影响,令凝固速度减慢。所以铺贴完地砖后,不能马上在上面踩踏,应设置跳板以方便通行。

问:夏季做完墙面后需要开窗通风吗?

答:墙体表面的涂料、壁纸,需要铺设基层足够干燥。夏季在进行墙体或地面基层施工时,要采取多层薄涂的方法,并在每层施工后延长干燥时间、做好通风工作。但需要注意的是,夏季因为干燥,所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如要这时大开门窗,让刚铺贴好的壁纸吹风,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而发生收缩变形现象。

问:如何去除装修后的气味?

答:家居装修中常会碰到乳胶漆干得慢、在潮热天气中散发霉变味的问题。对此,装修公司通用的办法是开空调抽湿,抽走空气中的水分;家具柜门不关闭,保持通风。装修后,建议多摆绿色植物,或者在房间内放两三个柠檬、桔子、香蕉,均可达到快速去味的效果。

 5月经济主要指标公布:工业小幅回升楼市回暖明显

划片"遮遮掩掩"郑州小升初"就近入学"让人搞不懂

豫2014城镇单位平均工资出炉:房地产业进前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