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各大银行暗战大额存单 利率均为基准利率的1.4倍

郑州晚报   2015-06-12 08:46

[摘要] 《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实施刚过一周,各家银行已开始为大额存单业务展开“暗战”。6月11日,记者采访时发现,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以及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均在当天发布消息,将于6月15日发行首批人民币大额存单,不过,这些银行可谓高度的“默契”,除了产品期限略有不同外,利率均为存款

《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实施刚过一周,各家银行已开始为大额存单业务展开“暗战”。6月11日,记者采访时发现,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以及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均在当天发布消息,将于6月15日发行首批人民币大额存单,不过,这些银行可谓高度的“默契”,除了产品期限略有不同外,利率均为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

实地探访:浦发、建行将首发大额存单

11日上午,记者以储户的身份来到郑东新区CBD外环一家商业银行网点了解,其前台工作人员称还没有大额存单方面的消息;随后,记者来到外环的一家中国银行网点咨询,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接到通知,准备在近期推出大额存单业务并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以备推出后通知。

11日下午,记者来到嵩山路长江路附近的一处浦发银行网点。得知记者想了解大额存单的情况,一男一女两个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记者想看该行推出的大额存单宣传内容,该男工作人员称还没有大幅宣传内容,随即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内容,内容显示该行推出的人民币大额存单业务种类有6个月和1年两个品种,6个月的年利率为2.87%,1年的年利率为3.15%,并注明“本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4倍”,购买起点为30万元,并以1万元递增,申购时间为6月15日9:00~18:00。

根据该宣传页的内容,该行推出的大额存单起息日为购买当日,到期一次付息;提前支付需全额支付,按活期利率计息;到期不提供续存,本息自动转入借记卡备用金。

随后,郑州晚报记者还电话采访了建设银行桐柏南路的一处网点,工作人员称,他们目前推的是一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为3.15%,将于6月15日发行。

接受电话采访的一家农业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称,他们目前还没接到大额存单发行的消息,并推荐记者可以了解该行的其他理财产品,也很不错。

深入了解:工农中建交和浦发中信招商兴业都要首发大额存单,利率一致

11日下午,郑州晚报记者登录了部分银行的官方网站了解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中信银行均于6月11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将于6月15日首发人民币大额存单。

工商银行,其面向个人客户的大额存单为6个月和1年期两款,发行利率高约为央行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认购起点金额30万元,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农业银行首批人民币大额存单,产品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发行利率高约为央行存款基准利率1.4倍。

中国银行首批大额存单期限以1年以内(含)为主,个人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机构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是1000万元。

建设银行2015年期个人大额存单,发行规模为100亿元,认购起点为30万元,年利率3.15%,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允许全额或部分提前支取1次,提前支取部分按支取日建设银行挂牌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可办理质押、资信证明。

交通银行个人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机构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是1000万元;面向企业客户发行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5款产品,面向个人客户发行3个月、6个月和1年期3款产品;客户可随时提前支取;大额存单是存款类产品,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

中信银行此次推出的单位大额存单产品起点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以100万元递增;个人大额存单产品起点金额30万元人民币,以1万元递增。产品期限分为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0%。

招商银行首发的大额存单产品包括:面向个人客户的期限1个月、年化利率2.6%的大额存单;面向对公客户的期限1个月、年化利率2.6%的大额存单;面向对公客户的期限3个月、年化利率2.6%的大额存单;面向对公客户的期限6个月、年化利率2.9%的大额存单。

此外,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消息,兴业银行也将于6月15日首发人民币大额存单。

从以上各家银行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对于大额存单这块新的理财市场蛋糕,各家银行的利率设计出奇的一致,没有出现一点点的不同,均为基准利率的1.4倍。

市场影响:各银行暗战大额存单

作为新的理财产品并纳入存款保险范围,大额存单办法一公布就受到市场各方关注。但是,在目前股市依然红火的情况下,存款从银行搬家到股市以及互联网理财产品就没有停止过。

采访中,郑东新区多家银行理财经理均表示,大额存单虽然被纳入存款保险,但是由于购买起点较高,与一般的理财产品并没有更明显的优势。比如,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就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购买起点为5万元,年化率为2.8%,可随时支取按日计息,不会像大额存单提前支取的话还有利息损失。

同时,昨日某家银行在推出大额存单消息的同时,还登出了其他理财产品的消息。比如,该行推出的5万元起购、63天的理财产品,年化率为5.4%,如果是30万元(含)以上的大客户,年化率可达到5.5%;其推出的另一种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起点5万元、期限35天,年化率达到5.7%,如果是30万元(含)以上的大客户,年化率可达到5.8%。年化率均大大高于大额存单的年率。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大额存单更适合保守型理财,以及拥有大额资金的机构投资者购买。而且从首批推出的大额存单来看,多以一年期为主,虽然也有1个月、3个月和6个月的,但是普遍比市场上现存的同期理财产品低。另外,各家银行首批大额存单利率高度一致,随着市场竞争的增加,利率将会出现差异化。随着大额存单理财市场的成熟,购买门槛也有望从30万元降低。

楼市多云转晴 商品房销售额15个月来首现正增长

郑州市年平均工资48738元 看看你又拖后腿了没?

地铁3号线年底开工 一期计划工期36个月设21个站点

时代风口上的"建业+" 解读建业集团新蓝海战略下的商业逻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