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与股市不是单选题 卖房炒股难言理性

新京报  2015-06-10 17:39

[摘要] 股市与楼市,只能“非此即彼”?事实上,二者坐在“跷跷板”的两端,一是受制于投资渠道的狭窄,二是因为两者都有高收益的一面。

股市楼市,只能“非此即彼”?事实上二者坐在“跷跷板”的两端,一是受制于投资渠道的狭窄,二是因为两者都有高的一面。

从一年前在2000点附近挣扎煎熬,到现在快马加鞭奔的6000点而去,一个老问题,又再度摆在投资者面前:楼市,还是股市?有人呼吁“卖房炒股”,有人则说“楼市是股市的收割机”。

股市很热,大家都想去看看。3月A股新增开户超480万,创近8年新高;“五一”前后一个交易周(4月27日至30日),两市新增A股账户高达294.92万……“涨了多少”“赚了多少”都快成问候语了。楼市很火,深圳近日甚至被曝的“房战”。自“3·30”新政以来,深圳许多片区房价暴涨30%至50%,二手房卖家违约、反价的案例比比皆是。

据媒体在北京、上海等地的调查,近期的购房者中有不少是从股市中获利的,一些股民见好就收,把资金投向了目前价格平稳的楼市。据中指研究院6月1日发布的数据,5月份100个城市新房均价环比由跌转涨,上涨城市增至48个,北上广深环比全涨。这种回稳,受到了此前土地供应调节、金融财税制度调整等政策的影响,但股市热度的传导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楼市与股市是什么关系?以过往经验看,中国的股市和楼市似乎大多数时候是负相关的,股市走“牛”,房价上涨相对缓慢,股市走“熊”,房价则会上涨。2007年10月到2008年10月,上证指数从6124点倾泻到1664点,并在此后6年一直处于熊市,而商品房平均价格从2007年的3864元持续上涨到2013年的6237元;而从2014年开始房价陷入整体调整甚至部分下跌,股市却渐渐步入牛市,从2014年年初2000点左右涨到现在的接近5000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