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西四环与绕城高速拆迁工地扬尘违规

大河网  2015-06-09 08:38

[摘要] 8号,接到市民投诉后,郑州市扬尘办督察人员突击检查工地的扬尘治理情况,其中在陇海快速路项目部沿线共发现17处工地存在违规行为,督察人员现场下达

8号,接到市民投诉后,郑州市扬尘办督察人员突击检查工地的扬尘治理情况,其中在陇海快速路项目部沿线共发现17处工地存在违规行为,督察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现场

路边堆积大量黄土

行人称“天天吃土”

昨天上午,郑州市西四环与绕城高速交叉口附近一处拆迁工地,一栋四层楼房被拆除一部分。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喷水和洒水设备。

此外,该施工现场虽然加装有施工围挡,但围挡并不完整;300多平方米的建筑垃圾露天堆放。

“该拆迁工地没有洒水喷淋等扬尘防护措施,建筑垃圾也没有及时清运或进行覆盖,均属于违规。”郑州市扬尘办副主任刘宪强说。

陇海快速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附近一处待建工地,长约300米、宽约30米的黄土带裸露着,每当车辆经过时,黄土开始弥漫。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该工地只有一块小面积的防尘网覆盖,且多处残破。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称:“从这儿过,天天吃土,赶紧管管吧。”

陇海快速路与西四环交叉口附近,一所中学门口堆着两大堆黄土,均没有加装围挡或进行覆盖。附近道路上,覆盖了一层黄土。

说法

工地整改不达标将启动问责机制

昨天,在陇海快速路施工工地沿线,督察人员共发现17处施工工地存在违规现象,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

刘宪强介绍,从督察情况看,问题主要集中在施工工地未加装围挡或围挡不规范,沙土、黄土大量裸露,防尘网覆盖不严密,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拆迁工地无除尘设备等,“都将不同程度导致扬尘污染”。

现场,陇海快速路项目部相关标段、中原区政府、中原新区管委会、郑州市园林局及多家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上述工地一一认领。

刘宪强说,依据相关规定,工地违规施工并造成扬尘污染的,每发现一次一例,将予以立案并处2万元的罚款;对于待建工地出现扬尘污染,每发现一次一例,对防治扬尘不力的辖区政府将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整改通知书下达两天后,工地仍未整改达标,将对包括区政府在内的单位予以20万元财政扣款的处罚,同时启动问责机制。

数据

今年5月以来已对15处工地开罚单

据统计,今年5月以来,郑州市城建委已经对15处施工工地开了罚单,并对扬尘整治不力的区政府(管委会)拟实施财政扣款,对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工地拟立案处罚14起。

扬尘办相关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今年已对全市69处施工工地拟财政扣款690万元。而在2014年,扬尘办对177处施工工地财政扣款1780万元。

郑州市城建委副主任高必成表示,将对重点项目及反复违规的工地加大督察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自由裁量权的上限进行罚款。

 

前5月54市住宅签约量同比涨13.7%

郑州房屋交易网点有望全都预约服务

郑万高铁走向确定 计划年底前全面开工

农业路从地下变空中 紧邻两栋楼房价差2000元/㎡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